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杨乃文评述音乐流行风格 重新出发演绎"女爵"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4-13 10:4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子衿  编辑:江风  

  •   黄锐:乃文最喜欢的音乐风格是什么样的?

      杨乃文:在没有特别去讲究风格的话,只能说听HIP?HOP、R&B的东西比较少,其它的都听很多,流行音乐或者摇滚吧。

      黄锐:摇滚那种。

      杨乃文:也听,我喜欢旋律优美的,可是我的标准跟别人的标准不一样,可能大家觉得这首歌很平对我来说很美,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解释,但是我自己会喜欢,在我的标准就是旋律优美的歌。

      黄锐:乃文觉得一首歌如果拿旋律感做一个衡量的话,应该是占很大的比例吗?一定要琅琅上口,一定让大家听了之后自己会唱。

      杨乃文:我从来不在乎琅琅上口这个事情,在我们现在的文化里面经常要讲到……

      黄锐:感觉上现在说一首好歌一定要琅琅上口,乃文不是这样觉得?

      杨乃文:我不觉得琅琅上口,不应该这么说,我不觉得不琅琅上口的歌就不是好歌。

      黄锐:乃文怎么来衡量一首歌的好坏?于你来说。

      杨乃文:我不觉得有好坏这种事情,我会接触到的东西很少,音乐方面很少用好坏去分,其实是喜欢喝不喜欢。就像虽然我不听HIP?HOP或者R&B的东西,虽然这个东西很流行,我也知道一首R&B或者HIP?HOP做得不错,或者写的很好,很好听,但是不会让我感动。我觉得受大环境的影响,现在很多人跟随很多音乐的潮流,可是我10岁跟随爸爸去澳洲,澳洲比较跟随英国音乐方面的东西,比较不是美国,所以在我长大的时候那个环境大部分是比较英式的摇滚或者属于舞曲的东西,我觉得人其实太容易被环境影响,我是在那个环境之下成长的,应该是因为这样子我对R&B没有太多感觉。可是它还是很好,你不能说它是音乐。

      黄锐:乃文不喜欢R&B的东西,是不是自己以后写歌也不会接触这类音乐?

      杨乃文:应该是不会吧,因为我觉得我还是执行我自己会感动的东西,只是因为它很流行,可是我根本不会因为它而感动可是我却想唱它感动别人的话,我会觉得不大对劲。

      黄锐:是不是有违背自己的感觉?

      杨乃文:已经违背自己的感觉了。

      黄锐:在音乐世界里面,乃文看到现在流行音乐界就是这样一种风潮,大家很吹捧R&B,很多人趋之若鹜喜欢这些歌手那些歌手唱这样的歌曲,你在旁边看的话是不是冷眼旁观?看的时候特别清楚,你觉得它还会流行多久或者这种音乐形式还能坚持多久?

      杨乃文:我不可能知道它还会多久,大概会去思考它还会多久吧,刚好流行不是我在做的这种音乐。

      黄锐:你会感叹?

      杨乃文:有时候会。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