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独家视频:《刺青》片花 杨丞琳梁洛施床戏曝光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4-10 12:0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Ruru  

  •   《刺青》自开拍以来,因偶像明星杨丞琳(杨丞琳新闻,杨丞琳音乐,杨丞琳说吧)和梁洛施双双演出和极具话题的题材而备受瞩目。年初该片入围第57届柏林影展“电影大观”单元部分,赢得“泰迪熊”荣誉大奖,令其人气扶摇直上。公映之前,其官方博客的浏览人次就破了百万,吊足影迷胃口。上映首周便达到超过160万人次史无前例的纪录,与同期上映的《300勇士》等好莱坞电影不相伯仲。这在台湾电影史上并不多见。

      片方日前在台湾为该片开庆功宴。“台湾电影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有庆功宴这种东西了。”执导《刺青》的新锐女导演周美玲上周末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一连用了三个“很久”来表达自己的欣喜。两位女主角的人气在当地直线上升。

      一个是台湾可爱教主,一个是香港少女影后。此次导演周美玲大胆说服港台两位偶像梁洛施、杨丞琳一起挑战形象与演技,未上映已经赚足眼球。梁洛施饰演的“刺青师傅”竹子和杨丞琳饰演的色情网站“视频女郎”小绿,相识于网络世界中,又在现实世界相逢。两位以容貌作为个人标签的偶像派新晋女演员,如何在《刺青》幻化如此神奇的化学作用,用细腻的演技赢得过千万票房?周美玲在采访中透露了“调教”梁洛施与杨丞琳的秘笈。

      ■调教秘笈

      触摸且习惯对方的身体

      梁洛施和杨丞琳在《刺青》中有一场无论意识、画面均甚为大胆的情欲对手戏。如何让两人突破底线?周美玲向本报透露秘笈:花了一个多月帮她们做演员训练。

      “最具挑战性的当然是亲热戏,我请了一个很厉害的女戏剧老师来协助我。”周美玲说,那个女老师一开始对两个演员说,“你们要对彼此产生欲望,那是爱情的开始。”第一步是教梁洛施和杨丞琳用眼神看彼此的眼睛,站得很远,对彼此放电;第二步是让她们去触摸并且习惯对方的身体,“开始觉得有种奇怪的感觉,等到她们欲望都被撩起来之后,老师就说STOP!只许看对方,不准去摸!可是当感觉被挑起之后,她们会觉得更渴望对方,然后就可以看到眼神的转变——记住这个感觉,我要她们把这个感觉运用到电影里面去。”

      虽然这种训练听上去相当苛刻,但周美玲表示过了这一关,一切都会自然。拍摄时,二人不惜形象豁出去演绎,颇具专业水准。同时也要做足保护措施,比如用胶纸贴住胸部做出露背的效果。“虽然这一关非常难过,但是她们玩得很开心,她们毕竟是两个小女孩。”周美玲说。

      [选角]梁洛施容易改造成帅女生

      让导演周美玲最为得意的是两位主角人选:“大家过去会觉得杨丞琳不会演戏,这部电影可以证明她有实力做有深度、有内涵的演出;而梁洛施在香港是被塑造成年轻的‘性感女神’,但到了《刺青》里,她成了一个很中性帅气的女神,让大家觉得:哇,没想到她们可以做这样的表演。”

      周美玲原本准备在台湾找“竹子”,但台湾女孩大多娇小,没有满意的人选,直到她见到梁洛施。“她的眼神有一种英气、一种倔强、一种刚毅不拔的感觉,她可以很容易被改造成很中性、又帅又美的女生。”

      [反串]让梁洛施戒掉女生手势

      梁洛施的演技早已受到颇多赞誉。在《刺青》之中,18岁的她去演一个25岁的女子,“对她来说挑战比较高,所以必须做更多的功课,我会逼她逼得更严格一点。”周美玲说。梁洛施自己也曾对媒体称,其实杨丞琳比她还要MAN,因此要让梁洛施戒掉女生的手势及语气是出演这部电影的最难之处。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