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揭密《龙骑士》幕后 一亿美元打造幻景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4-05 19:3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上文广SMGBB   null  编辑:Ruru  

  •   龙宝宝思飞的降生是片中最神奇的一幕,可看上去挺美的场面在实际拍摄中其实只有一个空空的背景,为了制造神奇的氛围,特效小组在蛋壳内外衬托了荧光,放了一些烟雾。而电脑则设计了龙宝宝蹒跚的程度,然后参考小狗的样子为它加上动作。

      龙宝宝出生后工程就更浩大了。电脑加上去的小龙自然不可能自己撕袋子喝牛奶,于是在拍摄现场工作人员就只能自说自话,一遍又一遍地拿工具把牛奶袋扯开,配合它的位置。

      影片中最为流畅的片段,当然是思飞和伊拉龙在空中任意翱翔,两个伙伴配合默契,看上去腾云驾雾非常真实。

      但你如果看到实拍场景简直枯燥无比,男主角艾德只是在动作机上做出各种动作而已。可怜的他吃尽了苦头,不仅要被吊在半空中,还得在风扇的猛吹下绷出各种造型。很难想象这样的动作被电脑合成到龙背上时,可以变得如此精彩传神。

      而最后大决战中思飞坠落的情节也是对特效小组的考验,巨龙身躯庞大,带着伊拉龙摔了下来。

      这组镜头是在加拿大连续拍摄的,当时特技演员被卡车拖着跑,然后腾空飞起从一辆雪橇上掉落,电脑上的龙紧跟着在后面连摔。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