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内地摇滚乐队集体义演 为患病录音师募捐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4-05 17:14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编辑:Ruru  

  •   2007年4月4日在中国的摇滚乐史上,将注定成为一个被铭记的日子,晚20点,包括唐朝、黑豹、零点、轮回、天堂、艳等多支中国顶级摇滚乐队齐聚北京星光现场,举行一场名为“STAND UP站起来”的慈善募捐演唱会,这也是中国摇滚乐界第一次齐心合力举办一场如此阵容的慈善演出。

      这场活动的起因来自于帮助一位在普通歌迷当中名不见经传的幕后英雄——资深摇滚乐录音师D哥,几个月前突然查出罹患肺癌的D哥本名李国强,曾经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录音师,从八十年代开始进入摇滚乐制作圈,先后为包括崔健(崔健新闻,崔健音乐,崔健说吧)、唐朝、黑豹、臧天朔、零点、轮回等几乎所有中国老牌摇滚乐队担任过录音师,是中国摇滚乐发展中的默默无闻但贡献巨大的一位老大哥。

      当得知D哥身患癌症的消息后,很多著名的摇滚歌手和乐队自发的聚在了一起,大家总觉得应该为D哥做点什么,由于癌症的治疗花费巨大,目前D哥的治疗经费越来越吃紧,于是大家一致决定要为他举办一场慈善募捐的演唱会,一方面为D哥治病筹集资金,另一方面也用自己的歌声鼓励D哥顽强的与病魔作斗争,能够早日站起来重回摇滚乐的怀抱。

      演出时间和地点很快确定下来,陆续有一些乐队加入到演出中,而聚集了唐朝、黑豹、零点、轮回、天堂的这场演出在近年来中国的摇滚演出中也是相当罕见的,大家放下手中的创作、推掉了商业演出,全力的投入到这场慈善募捐义演的准备工作中,希望用最震撼的歌声传达对一位兄弟的关爱。轮回乐队吉他手李强告诉记者:当晚各乐队演唱的很多作品都曾经浸泡了D哥的汗水和辛劳,所以当大家把这一场演唱会奉献给D哥的时候,相信带给D哥的也是最大的欣慰和鼓舞。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