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王朔上海发布新书 承认联手叶京同炒作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4-03 01:3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null  编辑:kapo  

  •   近一个月来,王朔的突然打破沉默,频繁亮相以及发表的惊世骇俗的言论都是为了给新书《我的千岁寒》做宣传,昨天,这本众人期待已久的新书终于在上海发布了。

      王朔的新书《我的千岁寒》实际上是王朔近五年来的作品合集:其中包括《我的千岁寒》、《宫里的日子》以及剧本《梦想照进现实》的小说版等不同风格的6部作品。和其他所有作者不同的是,王朔在发布会上不仅没有极力推销自己的新书,反而建议大家不要盲目购买“……买书是一个愿打愿挨的事儿,我建议所有的读者,你最好先看一看内容,你再去买……我也不信,你们一遍能看懂……”。

      正如王朔本人所说,《我的千岁寒》词语晦涩难懂,不是常人所能理解的。那么究竟哪一类人才是王朔这本新作的读者呢?

      新作还没有正式上市,就遇到如此尴尬的评价,这对于《我的千岁寒》的销售难免产生影响。但王朔毫不在乎,对新书的前景究竟如何并不关心“……我无所谓说实在的,对我来说,书印一万册,我都不赔钱……我是卖一本拿一本钱……”。

      《我的千岁寒》首印100万册,王朔的稿酬标准是一个字3美元,共计365万元稿费。出版方用多种方法运作《我的千岁寒》后,目前已经收回一半成本,余下的成本收回和销量有密切联系。《我的千岁寒》是王朔封笔多年后的作品。这次问世,对于出版社来说,其广告价值要远远高于市场收益。而对于王朔本人来说,新作的上市也只是他重出江湖的标志。

      其实很多人,对他言论的关心远远超过了关心新书。比如和导演叶京之间的故事,对80后作家的看法,甚至和徐静蕾的关系,王朔当天是如何回应的?日前叶京也就之前的炒作事做了回应,他又是怎样评价王朔的呢?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