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张铁林难挡明星效应 受聘科协顾问遭质疑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4-01 00:2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null  编辑:Ruru  

  •   在继任暨南大学艺术学院的院长之后,3月28日张铁林(张铁林新闻,张铁林说吧)张铁林又从著名院士钟南山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成为广州市科技协会顾问。明星代言产品已经司空见惯,但明星出任科技协会的顾问还是件新鲜事,一时间引得外界议论纷纷,就此这位是非不断的的皇阿玛第一时间通过《娱乐现场》第一娱乐态度发表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有点误区,是一个科学普及话题的机构,是公民义务……我做这个工作并不是要做科学家,所以把这个事情搞得奇怪了,我认为有些媒体误导了大家……”做科学普及工作是知识分子和社会公民的义务,科学话题不专属于科学家,明星与科学家没有必然的联系,也并非和科学联系就成了科学家了。

      据了解作为科协顾问的张铁林要做的,就是让科普知识借助艺术的形式进行传播,而他们准备运用的手段也是张铁林的强项“我们准备做一档科学普及的谈话类节目,目前还没有成型……像十万个为什么,也不是产品,它具备的只是宣传功能……”。

      以明星的感召力和影响力直接推动科普工作的进行,在张铁林看来没有什么不好的,而且他认为之所以现在会有这么多质疑的声音冒出来,完全是一些不负责任的媒体误导了读者“没有任何炒作的话题和机会,这是义不容辞的,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

      本身就有着明星效应,同时又是教育工作者,显然张铁林推广科普知识来有着超出常人的优势,所以他面对质疑是如此的坦然和不加理会。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