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南京南京》通审投拍 陆川不愿用张曼玉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3-27 15:4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编辑:小戈  

  •   听说陆川(陆川新闻,陆川说吧)导演的剧组就设在北京城区的一所公寓里,记者决定前去找找看。果然,穿过楼道内狭窄简陋的走廊,一个宽大整齐的剧组让记者眼前一亮,再看看墙上专门被切掉一边南字的电影标题,严肃、沉重的基调无疑是剧组要表达的主要旋律。导演陆川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栏目记者,因为之前有报道说陆川没有拿到国家广电总局的拍摄许可证就先行建组筹备,如果得不到批准,前期投入都将损失。那么到底陆川的《南京!南京!》得到拍摄许可证了吗?记者向陆川提出了第一个问题。

      从陆川给记者展示的文件中可以看到,国家广电总局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同意电影《南京!南京!》的拍摄,并列为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电影作品。想到去年9月《南京!南京!》就已经建组筹备了,并且还要赶在12月13日纪念日当天点映,时间这么紧,现在的电影的准备情况怎么样呢?

      由于保密的原因,目前电影投资额度,拍摄地点都没有对外界公布,不过昨天说到了让陆川得意的电影准备工作,陆川还专门领着记者在剧组里仔仔细细看了个遍,究竟工作人员们准备了些什么新奇道具?

      《南京!南京!》讲述的是南京大屠杀期间,一名中国士兵和一位中国妇女以及一个侵华日军的经历,揭示在日本侵略者1937年南京疯狂杀戮强奸掠夺的背后,战争对人性的摧残。因为故事是围绕着三个主要人物展开的,主演的表现显得至关重要。

      陆川告诉记者,随着电影的筹拍工作的完成,近日电影《南京!南京!》就要召开新闻发布会,五月中下旬电影将在我国东北进入实质性拍摄。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日当天,这部黑白基调的电影《南京!南京!》准时在南京市进行点映。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