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西望长安》引爆上海 葛优魅力独撑舞台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3-16 19:5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昨天晚上,由葛优主演的话剧《西望长安》在新娱乐美琪大戏院举行了上海首场演出,话剧演员出身的葛优重新干起老本行,效果如何呢?

      离演出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剧院门口已经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正如事先预期的那样,绝大部分观众都是冲着葛优来的。

      影帝的票房号召力果然不同凡响。在全场观众的热切期待中,葛优坐着他那辆造型古怪的轮椅车闪亮登场。他的开场白照例是一句广告语,只是在北京演出时说的“三元牛奶”,到上海改了词。标志性的葛式幽默,也从一开始就显山露水。

      《西望长安》是老舍先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创作的一出话剧,揭露骗子栗晚成如何冒充战斗英雄,向组织骗荣誉、骗待遇的故事,也对部分毫无政治警惕性的干部进行讽刺。这出戏从一开始,就被打上了鲜明的时代烙印。但为了吸引当下观众,主创人员一方面打出葛优这张“大腕”牌,另一方面,也经过二度创作,融入了大量的现代元素。

      演出中,葛优时而跳起了又像国标,又像踢踏的“四不像”舞蹈,时而哼起了《北京一夜》。

      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葛优的表演可谓是相当卖力,加上有公认的好演技打底,骗子栗晚成的种种丑态被刻画得淋漓尽致。谢幕时,观众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葛优的认可。

      而葛优本人对自己上海首场演出中的表现,也还算满意。

      不过,在《西望长安》获得了热烈掌声的同时,明眼的观众还是很容易看出,这样的演出,事实上还是典型的“人托戏”。

      对此葛优本人其实心知肚明,在早先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就毫不讳言这一点。

      葛优说过,他是一名话剧演员,今后一定还会再演话剧。我们还是希望,将来葛优再出现在话剧舞台上,不再单是“人托戏”的状态。如果影帝的光环与出色的作品交相辉映,岂不是更好?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