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柏林电影节激情拥吻 王全安称是奖励余男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3-12 17:14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编辑:小戈  

  •   今年农历大年初一 ,从德国柏林电影节传来一个好消息:由王全安执导、余男主演的中国电影《图雅的婚事》一举夺得第57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这是继1988年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音乐,张艺谋说吧)的《红高粱》、1993年谢飞的《香魂女》之后,中国电影第三次抱得“金熊”归。

      喜讯传来,王全安一时被业界称为是第六代导演中的旗帜性人物 《图雅的婚事》则被誉为是造了中国电影里程碑式的标志。近日,柏林归来的王全安、余男是在忙于获奖影片的国内发行,还是再度联袂开拍新的电影,这两位黄金拍档在与本栏目的多次擦肩而过后,今日与本栏目记者面对面,且看三位如何真情交流。

      观众或许有所不知,从电影《月蚀》、《惊蜇》到《图雅的婚事》,王全安和余男已经合作了将近十年,而凭借这三部影片两人也是三次携手亮相柏林电影节。

      其实在王全安心中,他更看重的是电影的国内发行,虽然他也很清楚的认识到获得国际大奖并不等同于观众能够走进影院这种尴尬,可他还是非常期盼能够有院线和发行商提出富有创意的艺术影片的发行模式以吸引观众,避免墙内开花墙外香。

      据悉,《图雅的婚事》有望四月在全国上映。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