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选秀速圆“明星梦”艺术高校招生猛降温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3-07 16:44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编辑:小戈  

  •   北京电影学院今年该校共有12864人报考,其中报考表演学院的考生达到四千余人。

      由于今年首次施行的艺术类联考为各艺术院校预先筛选了考生等种种原因,北影今年报名总数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北京电影学院今年计划招生605人,经过专业考试和高考,12259名考生将被淘汰,淘汰率高达95%。

      昨天上午,该校文学、导演、美术、摄影、表演学院、摄影学院等六个院系初试考试正式开始,约有五千余名考生参加第一天的考试。据了解,早上7时,就已有近两千多名考生和家长聚集在校园中。为保证考生顺利考试,北影的招生工作人员早在6时30分就已全部到位。报考表演专业的考生虽比去年有所下降,但四天的初试,每天仍将有10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表演学院为此共在表演教学楼内设了8个考场。这4000余名报考表演专业的考生将为30个本科计划展开激烈的竞争,录取比例超过了100∶1。据介绍,按照往年的淘汰率,经过初试,就将有60%的考生被淘汰,而今年北影表演学院将按照3∶1的比例发放专业考试合格证。

      该校表演学院计划在3月8日发复试榜单,3月15日发三试榜。据了解,每年考生发复试榜时,校园中的人流最多,为了保证考生的安全,该校考生最多的表演学院将凭准考证看榜。此外,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舞蹈学院等艺术院校也于日前结束了报名,开始了专业初试。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