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姨妈》上海首映 斯琴高娃为发哥挡架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3-06 21:1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两岸三地影人联袂打造的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剧组继北京宣传后来到上海。剧组导演许鞍华、编剧李樯、主演赵薇(赵薇新闻,赵薇音乐,赵薇说吧)和斯琴高娃(斯琴高娃新闻,斯琴高娃说吧)纷纷与媒体们侃侃而谈。

      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讲述了十二岁的男孩子宽宽,利用假期去看望退休后独自生活在国际化大都市---上海的姨妈(斯琴高娃饰)。透过宽宽的眼睛,姨妈表现出吝啬、落伍、喧闹和荒谬。姨妈的邻居水太太也很奇特。但是之后一系列的经历使他们开始彼此理解和留恋。

      在电影中饰演一位厨娘的赵薇坦言在生活中自己也十分喜欢烹饪,但是煮出来的菜味道一般。她平时很喜欢吃上海菜和川菜。她还说道很愿意为男朋友煮饭。在北京电影学院进修导演专业的她觉得导一部戏比拍一部戏难太多了,学习导演专业让她长进良多。赵薇上一次和许鞍华导演合作的电影《玉观音》并没有得到很高的评价,谈起那次合作,她表示许导演是一个很棒的导演,她导的戏结构、艺术品质和质量都很好,她本人不会后悔那次合作。

      在影片中和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有多张对手戏的斯琴高娃,对她的这位搭档赞赏有加。她说:“周润发的演员素质很高,而且具有很强的合作意识,有时他会主动地来迎合我。”谈到和许鞍华导演的合作,她表示她们两个人都很强调自己的观点,所以整个影片创作的过程其实还是满艰难的,可能有的时候因为两人的理解不同,一场戏要重拍好几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