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图雅》柏林获奖 中国电影究竟拍给谁看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3-05 11:49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乐翻天   null  编辑:小戈  

  •   中国导演王全安执导的现实题材文艺影片《图雅的婚事》,2月17日获得柏林电影节最高奖_金熊奖。这个奖曾经是中国人最早获得的国际电影大奖之一——那是1988年,导演是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音乐,张艺谋说吧),电影是《红高粱》,中国电影界一时为之振奋。

      而今,张艺谋、陈凯歌和他们所代表的“第五代”导演,显然已经放弃了“黄土地”和“红高粱”的乡土情结,正奔走在大投资、大制作、追求感官震撼的康庄大道上,却在艺术水准上颇受人讥,以至于电影评论家李陀在今年第2期《读书》上公开宣布:第五代已经“没落”。

      于是,第六代导演此时再获金熊奖,对中国电影人来说,就似乎意味着一种方向性的确认和信心,那就是:《图雅的婚事》的文艺片性质,标志着电影人在票房之外的独立艺术追求;《图雅的婚事》的现实题材,则标志着中国艺术家反映时代生活的社会责任。只是,他们在票房上不大可能获得张艺谋、陈凯歌那样的成功了,因为中国观众欣赏电影的胃口早就已经被“大片”改变了。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