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刘晓庆自认国内最好女演员 还想当武则天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3-02 18:49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牢狱风波过后,刘晓庆(刘晓庆新闻,刘晓庆说吧)两年来始终把工作日程排满,包括目前,她自己筹拍的又一部《武则天》也将同观众见面。她表示,与当年因为16岁惊艳扮相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武则天不同,自己这回第二次演,会集中在武则天40岁之后,做政治家和经济家的这一面:“武则天首先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女人,不然的话她不可能有后来的这些,她可以创造历史。”

      至于近年来外界针对她的“装嫩”质疑,刘晓庆表示:“我觉得最难的是,大家对过去的那个人物印象太深了。现在这部里也有年轻的,但只是一些闪回,主要从40岁开始。现在我们各方面机器条件都和以前不一样了,(如果过于强调年轻的部分)摄制组可能会担心,新剧在观众的心目中还是不如过去那个。其实故事不一样,没有可比性。”至于频繁出演“武则天”、“慈禧”这些“女强人”角色,她则认为:“应该不是,我也演过《小花》、《芙蓉镇》,好像也是受到比较好的评价。”

      有趣的是,访谈中,当被提问如何评价目前中国影视圈的“四小花旦”,刘晓庆竟称自己连“四小花旦是谁都不知道”。在经过咨询之后,才恍然大悟,“可能她们拍戏的机会要多一些,但是要拍出一个代表作太难太难,因为现在很多演员到我这儿来应聘的时候,简历都有七八张纸,拍过很多戏,但是谁都不认识,也不知道拍的什么戏,所以我觉得他们会很苦恼。比方像我,我觉得我挺幸运的,在全民看电影的时候我在拍电影,到现在,我也在拍电视,而且我觉得有很多代表作,运气很好。”

      在被问及自己当年的片酬与时下年轻艺人的“天壤之别”时,刘晓庆相当豁达:“其实也无所谓,那时候一个月的工资50块钱,钱只是够用就行了。我那时候不需要那么多钱,物价很便宜,现在需要钱的时候我可以自己挣,我觉得挺好的,特别有运气,什么好事都赶得上。那时候,得一个奖杯,得要五六千万张选票,而且每一张选票代表一个学校、一个工厂、一个医院,是这样的。所以只要得了百花奖,等于真的是当年最受欢迎的,人人都知道的明星,现在就不一定,所以这也是现在拍电影和电视的苦恼。”

      尽管如此,在提携后辈方面,刘晓庆表示自己从没有过任何私心:“我的很多戏的组里就是这样,我觉得他们有出息就给机会,如果他们成功了,就证明我的眼光不错,就是回报了,我常说‘你成了腕以后就请我吃一碗面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