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独家连线邬君梅 奥斯卡成马丁-斯科塞斯之夜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2-26 17:2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陈敏  

  •   今天,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完全获奖名单出炉,各项大奖一一花落各奖,搜狐娱乐第一时间独家连线了奥斯卡评委、身在洛杉矶的华人影星邬君梅,她独家点评了专访马丁·西科塞斯的得意和再度失意的莱昂纳多。

      “今天奥斯卡之夜都是马丁西科塞斯的,我们为他开心”

      搜狐娱乐:今天是奥斯卡颁奖典礼,您也在洛杉矶家里,听说今天你是和朋友一起在家观看,有没有感受到奥斯卡热闹的氛围?

      邬君梅:我刚刚在家里看完正常颁奖,非常激动,也很紧张。

      搜狐娱乐:您作为奥斯卡评委之一,也作了投票,现在结果都已经颁出,比起往年,今天的奥斯卡颁奖有没有让你特别感动?

      邬君梅:今晚最开心的就是马丁-西科塞斯《无间道风云》得奖,今天晚上我们都希望他赢得,那么多年来有过这么多好的作品,一直没有入围,今天我们都为他捏一把汗,希望他得,居然得了,今天晚上就属于他的,我们都为他开心。

      搜狐娱乐:而且马丁上台感言说了感谢香港导演刘伟强。

      邬君梅:对啊,因为主持人的口误,说成了改编自日本,马丁上台特别说感谢刘伟强,也算为我们做了澄清,更正为香港,为我们华人出了一口气。

      搜狐娱乐:尤其是几项分量最重的奖,您之前预测得跟结果是一样的吗?

      邬君梅: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等大部分都是意料之中。但是也有一些是完全出乎我意外的,例如最佳男配角,《阳光小美女》的男配角,我当初觉得希望不大。

      搜狐娱乐:今年美国奥斯卡大片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马丁-西科塞斯《无间道风云》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硫磺岛来信》是都同时入围,今年很多人都看好马丁-西科塞斯,你怎么看这两个人的较量。

      邬君梅:他们俩一直都是火拼,历届以为马丁会拿奖,结果都是伊斯特伍德把他赢过取得马丁,两人一直拼的很厉害。不过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也很厉害,他作为一个美国导演,拍了一部战争时期的日本电影,而且以日本军人角度,全部说日语,非常不容易,电影拍的非常好,而且很震撼。

      搜狐娱乐:最后马丁赢了,虽然之前多次提名而不获奖,但这次终于抱走两座小金人,

      邬君梅:结果还没有出来的时候,我们就预测是马丁。他也非常高兴,就是三个世界顶级大导演站在台上为他颁奖,我想这也是对马丁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得到奖最的弥补,这四个导演站在台上,真是风光了一把。

      搜狐娱乐:那您在投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的时候都给了哪一部?

      邬君梅:(哈哈哈)都是意料之中啦。

      搜狐娱乐:那是《无间道风云》吧?

      邬君梅:不能说啦。这俩导演都好,今年的电影都蛮好看的。

      “莱昂纳多是未来的马丁!”

      搜狐娱乐:作为女演员,最佳女演员应该是最被自己关心的,今年最佳女主角竞争非常激烈,最后由海伦-米伦获得,您觉得她是否是实至名归?

      邬君梅:海伦-米伦特别不容易,我觉得除了她外,其他的演员当中能拿奖的只有《丑闻笔记》朱迪-丹奇,去年她拿过最佳女配角,整部电影里只有几句台词,女演员的功力,真的不是看从头到尾,有可能只是一场戏,但就能彻底震撼观众。

      搜狐娱乐: 梅丽尔-斯特里普 《时尚女魔头》的呼声也很高?

      邬君梅:今年我也有一点不太清楚,梅丽尔-斯特里普戏份如果评为最佳女配角更合适,如果是最佳女配角,她的胜算会更大。

      搜狐娱乐:那么最佳男主角呢?好象你一直都特别支持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邬君梅:私底下我特别喜欢莱昂纳多,我觉得他近来来每一部电影都很出色,他的心,魂,都在电影里,每个角色都可以打满分,他真的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演员,他总有一定会有今晚马丁的这个晚上,他一定是可以拿到奥斯卡的,他的路还很长。他14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他真的是很好的演员,为了演戏可以走到底,很罕见。

      搜狐娱乐:但这次弗雷斯特-惠特克今年金球奖和奥斯卡都是大获全胜。

      邬君梅:黑人演员远远比白人演员少很多,很不容易得到绝色,而且他演的非常好,让人又爱又恨。

      搜狐娱乐:所有奥斯可热门片中,有没有你个人特别喜欢的?

      邬君梅:我很喜欢《潘神的迷宫》,真的是一部好电影,但很可惜没有得最佳外语片。

      搜狐娱乐:《满城尽带黄金甲》无缘角逐最佳影片,单项奖又失利,您怎么看?

      邬君梅:今年有一部短片《临终的孩子》是在中国拍的,是讲患有艾滋病的孩子,拍的非常有爱心,最后得了奖,上台用国语讲的答谢词,我就想到了去年李安在台上用汉语跟全世界讲获奖感言,作为华语电影人,看着真的特别激动,特别亲近,特别骄傲,这种自豪感是无法表达的。很遗憾今年没有华语片得奖,但是也说明大家要加油,希望更多华人电影能上台。

      搜狐娱乐:您的新片《红美丽》4月在国内上映,会回来宣传吗?

      邬君梅:再过一两个星期就回国,我会好好的宣传这部电影,很高兴又会跟国内观众见面。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