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格莱美红毯星光闪耀 宋祖英缺席上春晚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2-12 22:2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第49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2月12日上午9时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随着颁奖典礼日益临近,有关表演嘉宾、典礼细节猜测、获奖名单预测等各种消息开始满天飞。在众说纷纭的气氛中,格莱美的气氛也渐渐由冷变热。

      布莱姬人气十足

      从已公布的提名名单来看,今年的最大热门是获得8项提名的R&B和Hip-Hop老将玛丽·布莱姬。格莱美历来有“照顾老面孔”的传统,去年老牌乐队U2勇夺5个大奖就是一例。前年年底,在北美一直深受欢迎的布莱姬推出第8张专辑《The Breakthrough》,第一周便创下了将近73万张销量的佳绩。出道12年的布莱姬在音乐圈也人气十足,这张专辑中甚至邀请了大批明星助阵演唱,因此“含金量”相当高,去年在公告牌年度颁奖中,她就独揽9项大奖。此次,她又凭借这张专辑闯进第49届格莱美,不掠尽风头才怪。

      “意外”奖当场揭晓

      当然,格莱美的奖项争夺历来十分激烈。除了玛丽·布莱姬独领风骚之外,红辣椒乐队凭去年5月发行的双CD专辑《Stadium Arca-dium》,也获得了6项提名,“南方小鸡”演唱组合、英国新人歌手詹姆斯·布朗特、美国摇滚新人约翰·梅耶尔等也获得多项提名。以唱片成绩为主要参照系数的格莱美,在颁奖典礼上也经常会“制造”许多“意外”,2月12日的“意外”奖项是什么?还有待于当场揭晓。

      宋祖英缺席盛会

      其实,在提名奖公布时,宋祖英的《百年留声》入围,就令国际唱片界感到意外,甚至宋祖英本人也觉得意外,因为她并没有留意这张专辑与格莱美之间的关系。这也使一些乐评人感慨不已,有关“第五代导演竭力‘申奥(奥斯卡)’有心栽花花不开,宋祖英大姐意外‘入阁(格莱美)’无心插柳柳成荫”的评论,读来令人颇有感悟。宋祖英现正忙于春节晚会的排练,已经明确表示不会赴洛杉矶参加盛会。她的淡泊,或许会让本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多少留下一点缺憾。

      本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实况,将吸引更多中国歌迷的目光。除了近年来每届都转播的一些网络和电台之外,今年有大批内地电台加入实况转播的行列。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