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三国合拍片《玫瑰人生》柏林盛大首映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2-09 20:45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小戈  

  •   当地时间2月8号晚,第57届柏林电影节的开幕仪式在波茨坦广场的主电影院内举行。随着法国、英国和捷克合拍的影片《玫瑰人生》的全球首映,本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和银熊奖的角逐也正式展开。

      开幕式当晚,正赶上欧洲不少国家普降大雪,其中也包括德国柏林。有意思的是,去年柏林电影节的开幕之夜也是小雨加雪的天气。漫天的雪花并没“浇灭”大家的热情,在主会场外早已挤满了众多影迷和媒体记者。

      按照惯例,开幕式当晚以介绍评审团和放映开幕影片为主,不会有太多国际明星到场。所以开幕影片《玫瑰人生》的剧组人员成了当晚最耀眼的明星。柏林冬日的寒冷一定给法国女星玛丽昂?科蒂亚尔,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玛丽昂?科蒂亚尔:非常冷,我还行。

      在简短的开幕式上,司仪夏洛特?罗彻和评审团主席保罗?施拉德,对本届评审团的七位成员一一作了介绍。

      威廉?达福,当今好莱坞最优秀的实力派演员之一。1987年在《野战排》中的表演,为他赢得了国际声誉。他在舞台和银幕上都有出色表现,并与科南伯格、斯科塞斯、林奇等著名导演多次合作。

      施南生,香港电影制片人。作为全球电影业中最具影响力的女性,她制作了大量优秀影片如《无间道》、《七剑》。

      墨西哥演员盖尔?加西亚?贝尔纳。他在《不良教育》、《摩托车日记》中的出色演出使其获得全球关注。贝尔纳主演的影片《睡眠科学》曾入选2006年柏林电影节。他出演的影片《巴别塔》是角逐今年奥斯卡的力作。

      莫莉?玛琳?斯坦斯加德,著名剪辑师。曾担任多部丹麦影片的剪辑师,如《黑暗中的舞者》、《医院风云》、《狗镇》以及《曼德莱》。这些作品体现了她强烈的艺术风格。

      巴勒斯坦裔女演员希亚姆?阿巴斯,她演艺精湛、戏路宽广。她主演的《天堂此时》获得2005年柏林电影节蓝天使奖,并在此后获得奥斯卡提名。

      马里奥?阿多夫,德国著名演员,曾出演超过120部电影和电视剧,在德国家喻户晓。他曾出演过德国著名导演施隆多夫执导的《丧失名誉的卡塔琳娜》和《铁皮鼓》、法斯宾德的《罗拉》和迪特尔执导的《罗西尼酒店》。

      第57届柏林电影节国际评委会主席,电影导演、编剧, 保罗?施拉德。作为影片《出租司机》的编剧,他赢得了国际声誉。本届柏林电影节将放映他的新作《步行者》。

      评委会主席保罗?施拉德宣布,第57届柏林电影节正式开始。随后,开幕影片《玫瑰人生》进行了全球首映。《玫瑰人生》讲述了法国著名歌手伊迪?皮亚芙短暂却充满磨难的人生经历。皮亚芙由法国女星玛丽昂?科蒂亚尔扮演,片中这一角色的年龄跨度很大,要从皮亚芙20岁初涉歌坛演到她47岁离开人世。科蒂亚尔的表演张弛有度,获得了众多好评。

      近两年,柏林电影节一直被批评,开幕影片的艺术性和观赏性难以统一。这次组委会刻意作了改进,选择了这部融合了大量音乐元素的传记片。

      值得一提的是,《玫瑰人生》中的大量歌曲段落,使用的都是伊迪?皮亚芙当年的原声录音。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