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经典历史大戏“卧薪尝胆” 毁于盗版盗播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2-02 14:5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子衿  编辑:江风  

  • 视频:经典历史大戏“卧薪尝胆” 毁于盗版盗播

      大鹏:各位亲爱的搜狐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您在这样一个时段来收看搜狐娱乐播报的明星在线,今天请来的是《卧薪尝胆》剧组的主演贾一平,您好,以及这部戏的制片人俞胜利老师,您好。贾一平我们知道在这部戏里演范蠡,有很多网友有他们的留言,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这部戏目前在央视播出,播出完毕了,应该有很多反馈回来,不知道二位经常上网或者通过身边的朋友来听到他们的评价。俞老师先说。

      俞胜利:我不太上网,但是周边的人上网听到他们的评价,还有不上网的评价,听到不少。

      大鹏:大家讨论的焦点在哪?比如说你听到好的或者不好的,基本上都是哪些方面的信息?

      俞胜利:我听到好得几乎都是很极端的好,有的是我十多年没有见面的朋友他们突然打来电话说这个片子,他们的赞誉都是空前的。主要对这个片子谈的意义更多,谈的制作这方面。他的意义是民族的精神,一万个中国人有一个人能投入,有的人说不用一万,十个人里有一个能拍成这样就了不得。这几年拍的古装历史剧,这几年这个剧是最高层次。

      大鹏:贾一平,你身边的影迷给你什么评价?

      贾一平:我身边的朋友主动打电话给我说这个片子的人挺多,比我拍其他戏可能打电话的人来得更多,有一些好长时间没联系的人打电话说。总体反映觉得相当不错,可能我接触的这都是圈里的朋友,都是同行业或者跟行业有关的,说相当不错。制作、班底,包括戏的整个感觉、调子很喜欢。网上因为有的时候我也想看看,看了以后有什么反映,我也上网看看,但是上网看了以后,也是,有时候好,有时候不好,不好更多的是在形式上,他们觉得这个风格样式上他们接受不了,可能有这个。

      大鹏:好象很多人反映《卧薪尝胆》在电视台播出之前,网络上已经有,大家已经能看了,不知道俞老师知不知道这个情况?

      俞胜利:这是播出两天前发现,当我们知道DVD碟一上市,上午上市,下午就盗版,盗播,网络下载。我们已经开了一个比较中性的记者招待会,开始打假。

      大鹏:比如网上盗播或者DVD发行,对电视的收视率会有影响吗?

      俞胜利:应该是很大。圈里人都比较知道这个规则,主要是这个片子一火,有些观众一看这个片子,一个是前期的宣传,整个业内或者观众群都知道有一个相当规模的片子,非常受人瞩目的片子,一出来就开始下载,反正是无本万利,也不用花钱。再有一播出,有观众看到,马上买DVD。

      大鹏:所以为什么把这些问题提到聊天前面来讲,就是现在关于这部戏,对于它的评价是很高很高,但是在收视程度,至少在电视台的收视率上没有与他这么高的艺术评价所成正比,收视率会不会成为这个剧的遗憾呢?

      俞胜利:现在收视率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应该属于中上游。收视率问题一个受侵权网络、盗版的影响,还有八套的定位,选样的观众都是偏女性,偏娱乐,这个戏是男人的戏,他们偏向于娱乐。

      主持人:八套那个时间以前演的都是家常里短的戏,大家习惯在那个时间看那样一个戏。

      俞胜利:今天晚上播的我的另一个戏《我是苹果你是梨》,这个是情感戏,这个戏阵容不大,我估计那个戏收视率比《卧薪尝胆》会好,那个女性观众喜欢看。

      贾一平:还有一个,人家不会那么着急去盗版。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