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李谷一老照片曝光 唱歌前曾做拖拉机手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25 09:29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子衿  编辑:江风  

  •   您眼前看到的这张照片拍摄于三十二年前,照片上这个手扶车顶,带着灿烂笑容的人,您能猜出她是谁吗?

      她就是歌唱家李谷一。当她从一位白发老人手中接过这副装裱一新的照片时,李谷一禁不住用拥抱来表达自己感慨万分的心情。这位老人是谁,这张照片又包含着什么故事呢?

      原来当年李谷一曾经在大港油田基层进行劳动锻炼,谭孝忠当时是李谷一的师傅,当年的这一段特殊经历也给李谷一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照片拍摄于1974年8月,也是在李谷一即将离开大港油田的时候和工人们的留影。记录着李谷一当年珍贵记忆的照片,谭孝忠一直保存了三十二年,直到昨天李谷一再次来到大港油田基层进行慰问演出才有机会将照片交给了李谷一。

      这个送照片的环节,可以说是当天中国音乐家协会赴大港油田慰问演出中最为感人的一幕了。而在整场演出中,弥漫的更多的则是台上台下其乐融融的欢笑声。李谷一,吴雁泽,殷秀梅等十余位歌唱家为基层的石油工人演唱了《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经典歌曲。穿插其中的杂技魔术口技等节目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主持人毕福剑走上这个舞台也显得特别活跃。

      毕福剑(石油工人想见艺术家很难,艺术家到这儿都放下了架子所以毕福剑到这儿就激动了没办法比在中央电视台表现地更活跃说不好听叫得瑟这一得瑟我也上去唱歌)

      中国音乐家协会慰问演出团深入到基层,不论是在车间,在厂房的室外,还是在剧院,演出团的艺术家们都用自己热情的表演给石油工人们送去欢乐。大港油田是此次中国音协“送欢乐,下基层”演出活动的第一站,随后音协还将陆续赴基层进行慰问演出。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