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梁咏琪不懂得跟记者解释 她用唱歌表白心情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22 17:4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子衿  编辑:江风  

  •   

    主持人:说完陈奕迅(陈奕迅新闻,陈奕迅音乐,陈奕迅说吧)我们再继续往下看,接下来一位歌手,梁咏琪,最近发了国语唱片,这里面合作的是陈少琪老师以及金培达老师。最近梁咏琪到北京做宣传也很频繁。

      陈少琪:她刚刚离开,前几天还在。

      主持人:这次在专辑里面跟她合作有什么不同?

      陈少琪:国语专辑里面跟张亚东合作《北京之夏》,我想说的是梁咏琪其实很奇妙,因为她一直以来新闻比较多,从谈恋爱到分手,她这个人不懂怎么去表白自己,所以这么多年来她通过歌曲表白她的心情。比如金培达老师写的一首歌《等人》,我帮她制作的《花火》都是她自己的表白,因为她每一次跟记者碰面的时候都不懂怎么去解释的其实,她是近年来比较多个人感受作品的人。比如去年我邀请杰伦给她写《给自己的情歌》,现在正在打国语榜,都是她的心态,她几乎每天跟我说她今天心情怎么样,希望可以写什么歌。我说你要讲的话直接跟记者说就好了,她说我想写歌。最新的国语专辑里面每一首歌都是她现在的心态和心情、情绪,近年来没有一个歌手像她一样,其它歌手有但是没有像她这么多。有些时候我给她填完词之后,她也是比较详细去修的。

      金培达:我跟梁咏琪合作之后都觉得她是很努力的歌手,没有人形容她本身声音很强的歌手,但是演绎方面她很努力,把歌的情感表现出来。这次帮她写《等人》,这个歌其实某个程度是为她而写的,因为刚好在她的人生里面遇到一些事情,分手了,这首歌无论旋律还是歌词都很能表达一个女性失恋之后的心情,爱情上失去什么,但是得到一些智慧,等待下一次爱情的发生,所以叫《等人》。我记得跟她录音的那一天,我跟她谈的时候,我发觉很留神在听,唱了之后一出来,她走了一遍,其实我到后来没有肯定她有没有哭,我走到身边跟她说什么,效果不错,很好。她很快转身过来对着我讲话,但是我觉得她好像要把一些东西压抑下去。这个歌里面讲的东西,她真的感受到。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