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郭峰投身公益 嘉宾畅谈“奥运音乐”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22 12:0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江风  

  •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郭峰老师有很多脍炙人口的公益歌曲,比如《让世界充满爱》,从我们国家申办奥运开始,郭峰老师开始了自己的奥运之路,还记得自己创作第一首和奥运相关的歌曲是哪首?

    郭峰:应该是我创作的《实现梦想》,之后就创作了一系列的像大运会的主题歌《我们是朋友》,还有奥运圣火传递的主题歌《燃烧》,前年做了一个最大的动作,在太庙做了一个音乐会“奥林匹克颂”,一下子做了20首歌。

    主持人:那是出产最快最多的一次?

    郭峰:一个月创作了15首,很厉害了。

    主持人:基本上不用睡觉了。

    郭峰:没有睡觉。什么事情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天天在家里面写,15首,有一百多个歌手参加。

    主持人:那个时候你就像一个神一样,你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而是一台晚会的歌都是你来弄。

    郭峰:很可怕,一天同时又四个录音棚录我的东西,我要到处跑。

    主持人:你还不觉得累是不是?

    郭峰:后面觉得累,后面病倒了。一直属于兴奋状态,很兴奋,当时就觉得真是所有的人到这个地方参加大家都是义务的,包括我自己,虽然写了那么多歌都是义务的,按照我觉得真的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到今天我觉得很值得骄傲,随时拿出来看都是很好的音乐会。

    主持人:画面特别漂亮,白色的。

    郭峰:大家都穿白色的衣服,太庙什么时候看见过水,在那个地方搭了两千平米的水池。

    主持人:当时是不是激动到有泪水蹦出来?

    郭峰:激动。一个作曲家,一个做音乐的人他的作品能够有这么集中的这么大量的作品,再神圣不过在太庙演出。那天谢霆锋(谢霆锋新闻,谢霆锋音乐,谢霆锋说吧)去那儿之后都傻了,他很激动,恨不得跳到水里面去,他说这一生都没有去过这个地方,因为这个地方演出,一站着的时候,你会有一种起来的感觉,跟站在舞台上的感觉不一样。

    主持人:主任看了那台晚会?

    连保军:看了。

    主持人:有没有想到《放歌奥运》也有这种场面出现?

    连保军:有这种可能性,当我们运作的比较顺利,工作氛围比较高涨的时候,在一个独特的场合里面搞一台特别的晚会。

    郭峰:我们跟奥林匹克颂是不一样的,奥林匹克颂以民为主,但是《放歌奥运》是以自由为主,是以激情为主,互动为主,这两点是完全不同的理念,有可能后面集中十万二十万的学生一起互动,那又是另外一个层面。

    主持人:那会不会放到长城上?

    郭峰:也有可能。不是不可以想的,有时候可以这样想。

    主持人:之前没有想过在太庙办?

    郭峰:没有想到,但是在太庙我们实现了,今天有可能我们最后一场在当中的时候可能集中20万人、30万人做一场音乐会的时候真的有可能,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主持人:也没有自己统计过创作了多少跟奥运有关的歌曲,能数出具体的数字吗?

    郭峰:大大小小有四五十首了,太多了。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