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皇帝专业户齐聚《贞观长歌》 唐国强称霸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21 22:0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null  编辑:小戈  

  •   著名导演吴子牛执导的电视连续剧《贞观长歌》即将在央视播出,这部投资4000多万元的历史剧气势恢宏,再现了唐初波澜壮阔的盛世画卷。

      《贞观长歌》讲述的是唐太宗李世民登基后反击侵略、建设强大国家的故事,是一部贞观年间气壮山河的“战争与和平的交响乐”。该剧从唐太宗李世民登基开始,一直到唐高宗李治继位,展现了唐太宗及其领导集团历经国难,最终征服敌人,实现民族大团结,把国家带向盛世的过程。《贞观长歌》尊重历史,但又并非照搬史书,而是把写实主义与浪漫主义进行了完美结合。剧中的正面角色包括富有实干精神的长孙无忌、智谋超人的房玄龄、直言善谏的魏征、忠心耿耿的岑文本等;剧中还穿插了以唐太宗爱女安康公主为代表的6个美女的爱情故事,成为一大亮点。

      《贞观长歌》演员阵容强大,数十个主要人物贯穿全剧,有名有姓的历史人物就有200多个。有着“皇帝专业户”之称的著名演员唐国强(唐国强新闻,唐国强说吧),继《大唐情史》之后第二次扮演李世民,剧中不少“马上征战”的武打镜头都是他自己完成的。还有两位“帝王”——“汉武帝”陈宝国(陈宝国新闻,陈宝国说吧)和“皇阿玛”张铁林(张铁林新闻,张铁林说吧)也脱下龙袍,分别扮演唐太宗的重臣杜如晦和叛将罗艺。曾在电视剧《江山风雨情》中扮演名妓陈圆圆的女星张澜澜,此次在《贞观长歌》中出演安康公主。此外,杜志国、王绘春、孙飞虎、谭非翎、聂远等一批实力派演员也参加了演出。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