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金球奖上演平衡法则 莱昂纳多有话要说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20 20:5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第64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昨日中午在洛杉矶落下帷幕。影片《通天塔》在最后时刻一鸣惊人,击败夺奖大热门《无间道风云》,获得最佳剧情类影片大奖。不过,让导演马丁·西科塞斯聊以自慰的是,他凭《无间道风云》终于赢了劲敌伊斯特伍德,获得最佳导演奖。而靠两部影片获提名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痛失影帝,败给了《末代独裁》主演黑人演员弗雷斯特·惠特克。老牌影星海伦·米伦和梅丽尔·斯特里普则瓜分了影后奖杯。

      马丁赢了“老冤家”

      前年是马丁·西科塞斯最失意的一年。凭借《飞行大亨》一片,他获得了金球和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提名,但最后关头却均被同样老当益壮的伊斯特伍德击败,眼看着伊斯特伍德一连捧走两座导演奖杯,马丁只落得在人后唏嘘感叹的份。

      今年,两位“死对头”又相逢金球奖。风水轮流转,这次轮到马丁扬眉吐气了。尽管《无间道风云》不过是香港片《无间道》的翻拍片,但擅长警匪作品的马丁这次硬是拍出了新意,并再现了曾在《好家伙》中流露的逼人锋芒,从而顺利捧走最佳导演奖杯。金球的肯定让老马丁又一次靠近了“小金人”。几十年来,马丁虽然执导了无数票房、口碑双收的影片,却一直无缘奥斯卡最佳导演。如果这次马丁真能如愿以偿,那绝对是奥斯卡最劲爆的大新闻。

      莱昂纳多双保险失效

      《无间道风云》和《血钻》里的精彩演出,为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送上了最佳剧情类男主角的两个提名。不过,这位“新生代演技天才”的双保险却不幸自我消解,最后拱手将影帝桂冠让给了《末代独裁》的黑人演员弗雷斯特·惠特克。金球的影帝奖杯让弗雷斯特·惠特克登上奥斯卡影帝宝座的呼声空前高涨。

      凭《女王》的伊丽莎白二世、《伊丽莎白》的伊丽莎白一世,“古今两位英国女王”的扮演者海伦·米伦稳获剧情类影后与电视电影类最佳女演员,海伦也成为本届金球奖的最大赢家。而通过在《时尚女魔头》中的再次发威,老戏骨梅丽尔·斯特里普成功拿走音乐/喜剧类影后奖杯,加上她之前得的5座其他表演方面的金球奖杯,斯特里普当仁不让地完成了“金球大满贯”的壮举。

      郎朗《面纱》勇夺配乐奖

      由于之前有望提名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喜玛拉雅王子》的落选,今年金球的最佳外语片角逐让中国影迷少了关注的热情。最终,在《潘神的迷宫》《窃听风暴》《回归》的虎视眈眈下,伊斯特伍德的《硫磺岛家书》夺得最佳外语片大奖,在导演奖上败给马丁后,老伊也算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不过让中国影迷值得庆贺的是,由著名钢琴家郎朗领衔演奏的《面纱》一举击败劲敌《通天塔》,夺得最佳配乐奖。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