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庆功宴张艺谋发话 商业片救市才是正道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16 21:4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雷涛  

  •   截至1月14日,开映整整一个月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内地票房收入达2.81亿,虽然距离3亿目标仍有差距,但在昨天的全国院线表彰《黄金甲》庆功会上,人们再次看到了“冲关”的希望。

      经历了一个月起起伏伏、形形总总的“金甲”声势,张伟平和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愈发变得冷静,即便张伟平不无遗憾地表示“《黄金甲》还是缺少足够的商业元素”,张艺谋仍真诚地回应,商业救市并不庸俗,但对于这部影片的整体效果,他已经很满意。

      至于高票房和奥斯卡如何取舍,张伟平实在地来了句:“都想要。”说多了《黄金甲》,倒是张艺谋对“挚交”阿莫多瓦、谭盾的一番评价颇值得回味,他们一个等着今天拿金球,一个火在美国的《秦始皇》。

      金球奖:阿莫多瓦很有金球缘

      今天是第64届金球奖的“大喜之日”,张艺谋的《黄金甲》无缘金球提名也让这场盛宴彻底失去了“中国味道”,不过这并不影响金球的可看性,因为还有一个阿莫多瓦。金球评委曾说过张艺谋这次是底气不比阿莫多瓦,但张艺谋却毫无醋意地力挺自己的“劲敌”。

      “其实我们是多年的好朋友,早在此前的金球奖上,我们就在一起聊天,喝下午茶,他还把家里人介绍给我认识。后来换衣服时,我就笑着对他说,金球肯定是你的了。”的确如张艺谋所言,那一次,阿莫多瓦果然凭借着《对她说》拿下了金球奖,张艺谋的《英雄》却败走麦城。“阿莫多瓦的影片在美国有广泛的观众,他也是金球、奥斯卡的常客。我还没看过《回归》,但他的电影和我一样色彩鲜艳,我一直很少拍色彩清淡的电影,就喜欢浓郁的电影。”

      《秦始皇》:歌剧本身意义很大

      由张艺谋、谭盾联手打造的歌剧《秦始皇》正在美国热映,但这个节骨眼上却传出了《秦始皇》抄袭周晓文电影《秦颂》的消息,《秦颂》片方大洋影业甚至要将美国大都会剧院和影片编剧芦苇告上法庭。

      但实际上,谭盾已从芦苇本人手中买下版权,并签有合约。

      避开“秦王”的纷扰,张艺谋始终认为歌剧《秦始皇》本身意义很大,即便有人指出其形式大于内容。“歌剧从选材上来说就是谭盾自己喜欢的,歌剧体现了很高水平,在纽约演出十场票子全部售光。虽然请了一组中国人创作,但外国演员演唱英文歌剧已经跨越了地域,体现了世界文化的多元性,在西方影响很大。”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