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节目中讽陕西人遭炮轰 李咏夫妇拒绝回应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16 21:3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雷涛  

  •   央视主持人李咏诙谐的主持风格成就了《幸运52》这个节目,也成就了自己今天的主持地位。在近期的节目中,李咏却拿自己改编的一句“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懒汉高唱秦腔”,开起了陕西人的“玩笑”,引起不满。1月12日晚7时30分,2007年第三期《幸运52》播出,在选手回答一道相关“秦腔”的题

      目时,李咏突然微笑着询问现场观众:“有没有陕西人?”台下一名小伙子随即举起手中的号牌,挥舞着向其致意。时间定格在晚8时20分,李咏这时开口说:“俗话说得好嘛,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懒汉高唱秦腔。”这句篡改过的俗语立即引起台下一片笑声,而看到收到如此“效果”,李咏也情不自禁大笑几声。

      虽然李咏这个“玩笑”在一个多小时的节目中只有短短的瞬间,但由于节目的收视率比较高,因此立即引发许多人的不满。不少网民发帖指责李咏调侃过头,并提出“李咏!请出来道歉!”的要求。

      陕西文化名人贾平凹,曾经在自己的多部作品中引用“八百里秦川浩浩荡荡,三千万儿女齐吼秦腔!”这句话,用以表述陕西人对秦腔的喜爱,在记载有类似俗语的书籍中,也有把“儿女”换成“老陕”、“秦人”的,但懒汉一词并没有出处。

      不知什么时候起,李咏的幽默、坦诚变成了恶毒、刻薄。“看了你跳舞,我晚上会做恶梦”、“三句唐诗可以放倒港台主持人”、“我从不看其他的娱乐节目”、“我对春晚没兴趣……”这些语录,无不表现着李咏的自以为是和狂妄自大。而在去年金鹰节上,他戴着墨镜嚼着口香糖上台领奖,并调侃孕妇蒋勤勤,问蒋勤勤的肚子是尖的还是圆的。一时间,网上人人“倒咏”。面对如此声势,一向“强硬”的咏哥不得不在某对话节目中公开道歉,并称以后会注意自己的言行。但如今看来,李咏说到没做到。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