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莱昂那多失意金球 阿诺州长拄双拐颁奖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16 19:5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雷涛  

  •   第64届金球奖终于落下帷幕。或许现在已经说不清楚金球奖还是不是奥斯卡的最可靠风向标,但是从今年的混乱局势看来,谁也说不清楚谁是风向标了。《Babel》、《无间行者》和《东木双拳》的斗争还会继续下去,那么下面带来本届金球奖的第一时间简评。

      最佳剧情类影片给了《Babel》,延续了去年奥斯卡的群戏法则,虽说感觉上更像《Crash》的其实是《Bobby》。不管怎么说,《Babel》是一部现实之外还是现实的片子,它的戏剧线同《Crash》一样盘根错节,却有一个更高的立场和视角,七项入围,拔得头筹实至名归。老马丁呢,你还是多考虑考虑奥斯卡的事情吧,如果只是连续拿两年金球,你甘心嘛?

      最佳音乐喜剧类影片给了《Dreamgirls》,这个奖项之前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悬念。并不是说《Borat》和《阳光小天使》不好,只是《Dreamgirls》的形势,只会让人联想到当年的红磨坊。

      最佳外语片是今年最不好预测的奖项,窃听风暴、潘神的迷宫、硫磺岛家书和回归都是相当难得的佳作,口碑上佳,哪部都有获奖的理由。回归的国际声誉最高,窃听风暴和潘神迷宫看过的人都说好,而我看到硫磺岛家书获奖的时候,谜之声就对我说,再见,东木先生,你的金球奖结束了。

      最佳导演,又是这两个人,老马丁和老东木,一对冤家。虽然冈萨雷斯-伊纳里图的表现也非常抢眼,但是大家心里都觉得奖项还是得两个老家伙争抢才有戏。老东木和Leonardo一样两项入选,可是既然我们都看到最佳外语片已经给了东木老头,老马丁,这次你不用念叨何生亮的故事了。

      剧情片最佳男主角给了Whitaker,他在之前的各大影评人协会奖项中也只能以所向披靡来形容。至于两项入围的Leonardo,分票,分票,游戏规则如此,他也只有在心里碎碎念的份了。

      剧情片最佳女主角果然不出意外是Helen Mirren的,说真的,奥斯卡小金人基本上已经被她预定下了。她现在的人气和呼声基本已经高到一定程度,让金球奖对她来说只是一个附赠品。

      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是Borat的Cohen,说实话Borat的成绩已经可以说是今年小成本制作的奇迹了,大奖输给了《Dreamgirls》,总得带一些什么东西回去。更何况Sacha Baron Cohen的表演也确实令人折服,而且他的对手的表现……好吧,掌声恭喜他。

      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基本上也不出人意料,Helen Mirren既然注定要拿剧情片最佳女主角,那这个奖就只能是老斯特里普的。

      最佳男配给了老顽童Eddie Murphy,在这里必须得安慰一下Brad Pitt和Jack Nicoleson,Brad Pitt在《Babel》里给我们带来了他从影以来最好的表演,而老Jack之前的呼声也是很高,在无间行者里面数他最有看头。

      最佳女配角给了Hudson,这个曾经的美国偶像被淘汰者比几个竞争对手取得了更大的发挥空间,虽然是新人但是被许多影评人协会评论为,“完成了突破性的表演”,可喜可贺,但个人更为菊地凛子感到惋惜。

      最佳原创歌曲得主给了Happy Feet , "The Song of the Heart"。怪才Prince老到可以做Happy Feet很多观众的爸爸,八十年代他大红大紫的时候,很多喜欢小企鹅的大孩子还没有出生。这位古怪且瘦弱的老王子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创作实力,虽然他其实已经不怎么需要这个了。失败者是《Bobby》的主题曲"Never Gonna Break My Faith",和《Dreamgirls》的主题曲 "Listen"。Never gonna break my faith是另一位老妖怪Bryan Adams写的,而《Dreamgirls》其实更令人惋惜,碧昂斯是提名表里唯一一位仍然当红的创作者。

      最佳电影配乐来自中美合拍片The Painted Veil,这部在国内票房惨败的精致文艺片绝对值得这个荣誉。个人其实也很喜欢《Babel》的的配乐,Gustavo Santaolalla去年虽然凭借断背山拿下过金球奖的最佳歌曲,却连续两年输掉了电影配乐奖项,不知道他是否舒服。

      最佳动画片给了《Cars》,恩,最终《Happy Feet》还是没能爆冷。虽然公认评价是《Cars》并不能进入跳跃台灯的最佳作品之列,但骆驼还没有瘦死,Happy Feet小马再吃夜草也还是拼不过。

      最佳电影剧本是the Queen的Peter Morgan,这个奖项颁出的时间比较早,可在那之后the Queen再也没能给我们带来惊喜,而原本它也是有资格进入最佳影片的角逐的。在纽约、芝加哥、洛杉矶等地方《the Queen》都是最佳剧本,就让它来一个小满贯好了。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