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杨澜发起慈善晚宴 马季遗作六万元成交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15 20:4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Ruru  

  •   由资深传媒人杨澜(杨澜新闻,杨澜说吧)创办的阳光文化基金会、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筹备中心、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合作举办的用爱心照亮微笑阳光文化基金会特奥慈善晚宴前(1.13)晚在上海举行。

      整个晚宴现场明星名流云集、爱心涌动,今晚的慈善拍卖活动除了有拍卖师举锤叫拍,还特别安排了叫拍嘉宾登台为一件件拍品进行介绍,让现场高潮迭起。率先亮相的拍品特奥运动员黄燕敏的绘画作品《快乐的我》曾获得上海市少儿书画大赛一等奖,并入围联合国举办的特奥作品推荐,2007元的起拍价最终以三万两千元成交。随后叫拍嘉宾好男儿宋晓波(宋晓波新闻,宋晓波说吧)登台,一番充满爱心的手语表白,为另一位特奥运动员褚振龙的绘画作品《地球的微笑》提高了不少身价,以三万五千元成交。晚宴拍品价格节节攀升,不少都是名人收藏。身为特奥全球火炬传递人的美国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也为慈善拍卖晚宴捐赠了个人珍藏的亲笔签名的夹克衫,虽然他本人未到现场,但这件夹克衫在叫拍嘉宾著名足球教练徐根宝的叫拍下身价倍增,徐根宝穿起夹克走起了模特步,富有创意的叫拍引起现场一片激烈的举牌竞价,起拍价9999元的夹克衫以九万九千元成交。

      此外现场还拍卖了吴征、杨澜夫妇捐赠的青铜雕塑以及马季(马季新闻,马季说吧)家人捐赠的马季先生的字画遗作等珍贵拍品。所有义拍收入将全部捐赠给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筹备中心。上海市副市长、2007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执委会主任周太彤出席了慈善晚宴。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