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金球奖揭晓在即 伊斯特伍德七旬自我PK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15 20:2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Ruru  

  •   第64届金球奖,美国时间今晚8点(北京时间明天上午)将在洛杉矶希尔顿(希尔顿新闻,希尔顿音乐,希尔顿说吧)酒店揭晓,从提名名单和各大媒体的预测来看,众星云集的《巴别塔》以多线交叉的叙事结构略占上风。而在最佳剧情类男主角和最佳导演提名中,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老将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分别以两部电影同时入围,可谓是“双保险”。这在以往金球奖历史上还极为少见。到底两部影片加大了获奖机会,还是分薄了选票呢?这无疑是本届金球奖的最大看点。

      《巴别塔》会不会成大赢家

      最佳剧情类影片提名有《无间道风云》、《巴别塔》、《鲍比》、《身为人母》、《女王》。大热影片《巴别塔》的名字取自圣经故事,故事里的人都在寻求建造一座上帝塔。故事发生在三个国家,探索了不同国家、不同语言之间的人沟通中遇到的问题,涉及恐怖主义、移民以及自杀等话题。布莱德·皮特与凯特·布兰切特在片中扮演一对夫妻。这部线索繁多,令人眩晕的电影首个周末票房就取得开门红,明星的魅力估计更会吸引金球奖评委的眼球。

      英国电影《女王》讲述1997年黛安娜王妃惨剧发生一周后,英女王因为王室惹起公愤而打算退位的过程,评论界反应不错,特别是戏骨海伦·米伦的表演出神入化,想必在演员方面拿奖的可能性会更大。《无间道风云》即香港电影《无间道》的好莱坞翻拍版,在老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的掌控中,评论认为比原版的刻画更加深入。小成本的《身为人母》和《鲍比》虽然口碑不错,但也许只是一个陪衬而已。

      莱昂纳多“双保险”有多保险

      剧情类男主角方面,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分别凭《血钻》和《无间道风云》双双入围,尤其是他在《血钻》中饰演一位唯利是图的南非商人,赢得了行家的交口称赞。不过,莱昂纳多的竞争对手也不弱:分别是国宝级演员彼得·奥图尔和两位黑人演员威尔·史密斯(《幸福来敲门》)、福里斯特·惠特克(《末代独裁》),其中惠特克演活了一个野蛮专横、猜忌多疑的乌干达暴君而被视为黑马。莱昂纳多的“双保险”到底有多保险,只有今晚见分晓了。

      伊斯特伍德能否双赢

      近年老当益壮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尽管年过七旬,但此番却凭《父辈的旗帜》、《硫磺岛来信》两片获得三项重要提名,不仅将以两片双双角逐最佳导演,自己PK自己,同时,《硫磺岛来信》还获得了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伊斯特伍德可谓是“花”开三枝,壮心不已。如果获得“双赢”,伊斯特伍德肯定将是今晚最风光的那位。

      礼包缩水,明星仍多

      第64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在当地时间15日晚8点在洛杉矶贝弗利山庄开始。记者了解到,比起2006年金球奖典礼的明星们收到的4万美元大礼包(其中包括钻戒、机票等),今年提供给到场明星的礼包将大幅缩水。但还是有不少明星将到这个大秀场来展示自己的“新年处女秀”。

      据目前统计的名单来看,莎尔玛·海耶克、休·格兰特、乔治·克鲁尼、卡梅隆·迪亚兹和贾斯汀·汀布雷克等都会出现在颁奖典礼现场。记者也了解到,现场可能会鲜见中国影人的身影,因为三部中国电影(《千里走单骑》、《黄金甲》、《喜马拉雅王子》)都被挡在提名之外,去年的金球奖最佳导演李安(李安新闻,李安说吧),则因在上海赶拍《色·戒》而无暇到达现场。

      金球奖:奥斯卡的风向标

      “金球奖”是好莱坞最重要的电影奖项之一。该奖项始创于1943年,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办。金球奖共设有24个奖项,各奖项的提名者名单通常在前一年圣诞节前公布,颁奖典礼则在来年一月中旬举行。金球奖颁奖晚会的举办地点曾多次变动,不过近几年已经固定在加州贝弗利山的希尔顿饭店。作为每年第一个颁发的影视奖项,金球奖被看作是奥斯卡大奖的风向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