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陈豪首度出演功夫电影 感叹英雄不好当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15 19:35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Ruru  

  •   由浙江省对外传播中心下属企业浙江大河影视公司投入巨资倾情打造的彩色遮幅式电影《戚家军》,1月12日在浙江横店正式开机。剧中的主要演员来自香港的陈豪、武打巨星梁小龙、刘家辉,以及童星谢苗、贾丽莉等出席开机仪式。世人皆知“戚家军”,却很少有人知道,戚继光是招募到三千义乌兵后才屡战屡胜赢得这一称号。“戚家军”是义乌人的骄傲。当年戚继光在义乌首次招了3000名义乌兵,这些将士扫荡沿海倭患,戊守北方边疆,英勇善战,坚忍刻苦,被称为“兵样”。 仅明朝一代,因军功被授予平章元帅、将军、副总兵、参将、千总、把总、千户等武职的就有 228名。让人激起对先人精忠报国爱国主义精神的无比敬仰和自豪。

      此番首度在电影里挑战民族英雄的陈豪,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陈豪也表示能把大银幕的第一次献给了这个英雄角色,是自己莫大的荣幸。发布会过后演职人员马上投入到紧张的拍摄中,影片预计于今年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义乌作为中国最具活力的国际性商贸城市,很少有人知道,这里除了闻名世界的繁荣发达的小商品经济外,义乌还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独特的人文精神。义乌具有两千多年悠久历史文化的积累。秦代孝感群乌的颜乌;初唐传檄勤王的骆宾王,宋代临终犹三呼"渡河"的宗泽,明代抗倭的“戚家军”将士等,这些名留史册的忠臣义士,遗赠给我们的是崇尚忠孝节义的传统,这种精神特质在现代义乌人身上体现得更加鲜明。

      两千年后的今天,我们寻着历史的足迹,试图以艺术的视角把义乌的独特商业文化优势被保存下来,由此一部以戚继光赴义乌招募义乌兵为背景的电影《戚家军》开拍了。影片将以“戚家军”驱琢倭寇、卫国保疆而建军的故事为主线,集中展示侠义为怀、保家卫国、英勇善战,坚忍刻苦的“戚家军”精神,以贴近历史的创作态度,挖掘文化。

      影片《戚家军》的主创阵容也相当强大。作为去年热播剧《金枝玉孽》中的男一号,以及正在热播中的《胭脂水粉》中的头牌小生,香港TVB演员陈豪将在片中挑大梁出演,冷峻硬朗的外形加上不俗的演技,相信他在片中的表现一定会让大家眼前一亮。以“陈真”一角而名声大振的梁小龙风头不减当年,继在《功夫》中出演“火云邪神”之后,这位功夫老将再度披挂上阵,在片中出演。武功精湛、被美国观众誉为“光头英雄”的刘家辉也加盟本片,他出演倭寇首领,也因为光头,为造型师少了不少麻烦。片中,还将推出几个新星,与李连杰在《给爸爸的一封信》、《少林五祖》、《洪熙官》中搭挡过父子的童星谢苗如今已长成英俊的小伙,一身硬功夫,再加上更加成熟的演技,相信会带给大家全新的感受。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