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徐静蕾打哈欠镜头曝光 李连杰转型演情戏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14 03:49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Kapo  编辑:kapo  

  •   我们时常可以在剧组看到演员们之间相互交流、甚至亲如一家的场面,不过在《刺马》剧组,每一个人都埋头干自己得事情,甚至闲下来都不会相互招呼一下。李连杰和徐静蕾就是典型,虽然戏中两人扮演的角色相爱,不过戏外则很少交流,原因很简单——太冷了。虽然两人的衣服都是棉衣,不过由于不可能带着完整的帽子和手套,裸露在外面的部分很快就冻得不行。如果对于这两位北方人还能接受得话,刘德华、金城武这样得南方人则更加难以接受,由于档期紧张,剧组也允许他们在不拍戏的时候放放假,否则每天颠簸将近7个小时的山路,恐怕换了谁都坚持不下去。

      《刺马》原型为清朝四大奇案之一,地位与“杨乃武与小白菜”并列。因为牵涉到美女、义气、背叛诸多戏剧元素,被改编成京剧、电影,并且成为一个屡拍不爽的经典题材。

      原型的故事讲述的是充满悬念的奇案。一百三十多年前,光天化日之下,一品大员两江总督马新贻突然遇刺身亡,朝野为之震荡,疆臣人人自危,举国侧目。由于案犯供词闪烁,主审大员含糊其辞,清廷曾一天连下四道谕旨,前后审案官员多达五十余人,长达半年之久不能结案。于是各种传言风闻迭起,飞短流长,更使得案情扑朔迷离,后人将之列为“清末四大奇案”之一。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