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独家视频:众星拱月 TVB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13 22:5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Kapo  编辑:江风  

  •   劲歌金曲 (Jade Solid Gold) 是一个在香港电视史上,相当长寿的音乐节目,由无线电视制作。这个节目时至今天成为全球最长寿的华语音乐节目,而从意义上来看,现时在SuperSUN新电视播放的华语音乐频道“无线音乐台”,可算是劲歌金曲节目的延伸。

      本节目起源自1981年,当时第一代的节目主持人是蔡枫华(据知亦是任期最长的一位),并于逢星期日晚上九时左右播映,节目的内容以访问歌手,与及播放过去一个星期内的新歌MTV为主。起初并没有一个正式的颁奖典礼,直到1984年1月28日,才开始举办1983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这个“传统”一直维持到现在。

      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中期,劲歌金曲以现场直播方式,邀请歌星亮相表演。九十年代中期开始,转为访问歌星和播放歌曲的录影节目,较后时期转回歌星亮相表演方式,可是大多是录影播出(除“季选”外)。2004年一度以现场直播方式播出,但2005年随著劲歌金曲改于逢星期三晚上11:05播出,转回录播。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