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当红喜剧谁人造 “宁财神”喜剧不恶搞?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13 16:4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Kapo  编辑:kapo  

  •   三十来岁,话不多,成天扑在电脑前,不爱与陌生人接触,除了这满柜的电影碟片,真的很难让我把这个略显内向的年轻人和那个叫宁财神的编剧联系在一起。如此不苟言笑的一个人却写出了《武林外传》、《大电影之数百亿》等一大批成功的喜剧作品,着实让人惊讶。特别是《大电影》,在一口气颠覆了二十余部中外大片后,除疯狂获得千万票房,也被人们冠上了“恶搞”之名。

      近年来,几乎每一部大片都难以逃脱被恶搞的命运。这种用戏谑讽刺的方式颠覆影片经典桥段的手法也成为了一种最为简单方便的搞笑方式。对于这种方式,宁财神却认为这只是喜剧片的一种类型,并不能称为“恶搞”。

      其实宁财神的喜剧尝试早就已经开始,在《大电影》之前,真正让他家喻户晓的是去年横空出世的一部电视剧《武林外传》。这部同样是宁财神编剧的80集情景喜剧在我台电视剧频道播出后,一举成为当年收视最好的电视剧集之一。对于《武林外传》的成功,宁财神自己也有些吃惊。

      采访中我们深切感到,宁财神个性并不张扬,也缺乏幽默谈吐,但却写出了如此脍炙人口的喜剧。到底是什么让他妙笔生花呢?

      那“宁财神”这个十分独特的名字是不是他在跟自己开玩笑呢?其实宁财神真名叫陈万宁,当初注册网名时,原本想叫“宁采臣”,没想到这个名字已被别人抢注。考虑到广东话里,宁采臣谐音宁财神,于是就有了这个名字。

      两部作品接连成功后,宁财神透露他又要有新作问世了。虽然对这部荒诞写实主义作品的情况守口如瓶,但宁财神充满信心地表示一定比《武林外传》和《大电影》更有趣,更搞笑。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