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奥斯卡争夺战白热化 莱昂纳多胜券在握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11 18:5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无间道风云》《93号航班》狂澜众多奖项 美版《无间道》绝对是得到了众多影评人的青睐,仅在去年年底颁出的各种奖项中,该片共获得了拉斯维加斯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影片、波士顿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影片、金卫星奖最佳影片以及美国监制工会最佳影片的提名,还有美国制片人协会公布的年度最佳电影之一,同时也是今年金球奖最佳影片的第一竞争者。而美联社请来国际知名影评人更是做出了大担预测,表示:《无间道风云》是一部剧情紧凑激烈的波士顿警匪片,更有马特?达蒙、李奥纳多等超强明星阵容,勇夺奥斯卡“小金人”的机率最高。 而另一部以911事件为题材的影片《93号航班》也不甘势弱,共获得了4项大奖,分别是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最佳影片奖、纽约影评人协会最佳影片奖,堪萨斯影评人协会最佳影片奖以及奥斯汀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影片等。这些光环亳无疑问的将与美版《无间道》并驾齐驱,成为奥斯卡最佳影片的竞争对手。 另外,华盛顿影评人协会奖将最佳影片授予了《慕尼黑》,看来华盛顿方面似乎对政治题材的影片十分钟情,如果本届奥斯卡选评的标准与他们不谋而合的话,《慕尼黑》就将成为一只深藏不露等待一鸣惊人的黑马。

    马丁.斯科塞斯5项最佳导演奖 成为大热人选

        曾经与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失之交臂的马丁.斯科塞斯,将在今年举行的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杀个回马抢”。与他指导的《无间道风云》一样,马丁.斯科塞斯共获得了金卫星奖、拉斯维加斯影评人协会奖、美国影评人协会奖、纽约影评人协会奖、华盛顿影评人协会奖等5项最佳导演奖,使他成为问鼎奥斯卡最佳导演的大热人选。

    莱昂纳多使“风向标”改变方向 与黑人演员福里斯特并驾齐驱

        接下来的奥斯卡最佳男演员的预测就有些复杂了,因为在以上“风向标”中,虽然黑人演员福里斯特凭影片《末代独裁》得到了6项最佳男演员奖,但在刚刚揭晓的美国演员工会奖上,莱昂纳多以《无间道风云》与《滴血钻石》两部影片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两项提名。因为美国电影演员协会的成员们大多数都是奥斯卡主办机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院的成员,手握奥斯卡投票权。所以,莱昂纳多如果问鼎奥斯卡最佳男演员也不足为奇了。 与最佳女演员的评选相比,就简单的多。在影片《女王》中扮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海伦?米伦早已被认为是今年奥斯卡影后的最没有悬念的人选,她不但获得了9项“风向标”的最佳女演员称号,还获得美国演员工会奖最佳女演员的提名。

    黄金甲》获纽约影评人协会奖摄影第二名外语片
    《硫磺岛来信》受众多“风向标”青睐

        因为我国影片《黄金甲》、《夜宴》的入围,今年的奥斯卡金像奖被受国人关注。三度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音乐,张艺谋说吧),此番将带领国际巨星巩俐(巩俐博客,巩俐新闻,巩俐说吧)、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发卷土重来,但不幸的是,在众多“风向标”的最佳外语片奖中,《黄金甲》只获得了纽约影评人协会奖摄影第二名。 而模仿美国科幻题材的墨西歌影片《潘神的迷宫》却被受美国影人喜爱,它共获得了旧金山影评人协会奖、华盛顿影评人协会奖、波士顿影评人协会奖以及拉斯维加斯影评人协会奖等4项最佳外语片奖,同时,该片还获得了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的提名。看来,我国两部影片想在本届奥斯卡中有所作为,就要首先要冲破“潘神迷宫”的包围。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