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影片《面纱》大热倒炉 电影人发起声援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09 22:1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虽然影片《面纱》试映时获得了大多数媒体的好评,但该片跨越元旦假期的全国累积票房不足200万元,遭遇了口碑好票房差的尴尬。记者获悉,针对这一状况,由电影家协会联合多位电影业内专家学者的声援行动即将于下周举行。

      影片《面纱》于12月22日在美国纽约和洛杉矶两座城市进行点映时,不仅上座率超过90%,甚至单影院的票房成绩达到1.1万美元,这一指标甚至超过了《博物馆惊魂夜》的上映首个周末和《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点映成绩。而在中国,影片《面纱》上映5天后的单影院票房成绩刚刚越过1万元人民币。

      据悉,北美自12月29日起《面纱》放映规模扩大至37家影院,新增票房36.4万美元,平均单厅成绩为9839美元。而《满城尽带黄金甲》在票房榜的位置从第19位降至第25位,放映规模保持在60家,平均单厅7471美元,仅为《面纱》成绩的75.9%。

      在国外受到欢迎,在国内《面纱》借助好莱坞巨星来华和超女(超女新闻,超女音乐,超女说吧)演唱主题曲的人气,在影片上映之前打造了优良的口碑。著名影评人周黎明(黎明新闻,黎明音乐,黎明说吧)、著名导演宁浩等人也为《面纱》摇旗呐喊。但尴尬的放映场次却给《面纱》带来了票房成绩的尴尬。虽然媒体和观众们普遍对该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但是该片每日放映场次不足的现象普遍存在,甚至一些影院只用每日早9∶00的空闲时间放映一场《面纱》。

      据了解,今年贺岁档中遭遇尴尬的远不止《面纱》一部,已经获得金狮奖的贾樟柯导演的《三峡好人》同样前景堪忧,而《武林外传》原班人马打造的《大电影》也只能勉强维持。针对这一状况,由电影家协会联合多位电影业内专家学者的声援行动即将于下周举行。目前,仅对北京十三所高校电影协会所发起的声援的响应人数就已经突破了三千人。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