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刘晓庆将装嫩进行到底 50高龄演绎不伦恋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1-09 21:5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由山东辉煌影视公司推出的商战戏《家族荣誉》,邀请到了著名影星刘晓庆(刘晓庆新闻,刘晓庆说吧)以及当红青年演员沈晓海领衔主演。早年出演《武则天》的刘晓庆曾用自己精湛的演技给全国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不久前,青年演员沈晓海刚刚在大型历史正剧《开创盛世》里演绎了一代明君李世民,其精准到位的表演把这位唐代君王刻画得惟妙惟肖。两位不同时期的“帝王”在现代社会里“不期而遇”,一部精彩又耐人寻味的好戏就要上演了。

      临近《家族荣誉》岁末杀青之际,记者日前赶赴拍摄地江苏常熟探班并对主演进行了专访。

       “晓庆姐”很有亲和力  从慈禧到武则天,刘晓庆女强人的形象一直深深地印在记者的脑海里,而当她脱下古装换上白领工装,从千年前的历史古朝回到时尚的年代,记者眼前的刘晓庆,虽经历岁月的沉淀,风华依然不减当年。也难怪片场的人都亲切地叫她“晓庆姐”,影视圈里后辈们对她的尊敬和喜爱是显而易见的。

      很多人都觉得段慧君这个角色是刘晓庆的影子,而刘晓庆对记者谦虚地说,“段慧君要具备企业家的风范,这个风范不是演出来的,而是与生俱来的,要有很多这方面的感受,我过去从商的丰富经验,会帮助我演绎这个以前没有演过的角色。”刘晓庆还认为,段慧君有很多面,不能用一个“女强人”的侧面去衡量她。“这么多年我能够受到观众的喜欢,并不是因为我‘跋扈’,而是观众认为我有亲和力,所以才会在荧幕上受欢迎。”

      两个戏痴一台戏  在《家族荣誉》这部剧中,刘晓庆的角色跨度从18岁到48岁,而现实中的她已经50多岁。不过沈晓海对于刘晓庆再次在剧中“扮嫩”很认可,他说无论是从容貌肤色,还是生活的细节以及心态,刘晓庆都很年轻。“其实你看一个人年轻不年轻,看看那个人的眼睛就可以了。很多人老了眼睛就变得混浊了,晓庆姐的眼睛是清澈的,我觉得这也折射出她是个单纯的人,我和许多女演员一起演过戏,我觉得晓庆姐的眼睛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眼睛,单从这点我就觉得她真的很年轻。”   《家族荣誉》的故事中两人有一段异样的叔嫂情,拍戏时刘晓庆与沈晓海又是如何配合的呢?沈晓海说两个人非常默契,连拍戏前都要“手拉手、四目相对走一圈,进入剧情”,并且两人经常互相为对方搭戏,“这种默契和工作习惯是我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我们俩不是一代人,但在很多方面都是相通的,互相欣赏。”正是基于此,沈晓海开玩笑说刘晓庆现在的性格都因为他而转变了,“原来她是一个很强势、很男人的一个人,但我更男人,所以她在我面前就变回女人了。所以,说我们俩是戏痴是有道理的,不是谁都能当戏痴。”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