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嫣然基金500万标王 幕后原是台湾首富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2-28 21:15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Kapo  编辑:kapo  

  •   前晚在北京举行的“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晚宴”义拍环节让现场气氛达到了令人心跳的高潮,尤其是梁朝伟捐赠的一件玉钵最后以500万元天价成交后,主持晚会的著名主持人吴大维竟然以惊人一跪谢好心人。而王菲则亲自上台和刘嘉玲为竞买者颁发纪念牌。梁朝伟捐赠的玉钵是什么样?为何引起众多慈善人士纷纷加入到竞拍行列中来?最后是谁拍得这件珍品?记者在现场从工作人员手中取得一本当晚嫣然天使基金拍卖品手册,这件珍贵玉钵照片在其中特别醒目。目录说明只有“十八世纪佛像玉钵”简单的一行字,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件呈深绿色的古董直径18厘米,高10厘米。

      梁朝伟虽然没有出席前晚的晚会,但他所捐出的玉钵创下了此次拍卖的天价。该玉钵起拍价20万元,价格一路飙升,先是到105万元,这个价格已经让主持人柯蓝感动得连说话都有些发抖,随后又喊出250万元,惹得全场惊叫起立,此后价格还是一路飙升,此时李亚鹏出面阻止涨价,表示意思到了就可以了,但嘉宾热情高涨继续拍,最后以500万元落槌,一位女性获得了玉钵,此时,刘嘉玲兴奋地冲上去主动拥抱这位女标王。

      其实真正的竞拍人是台湾首富郭台铭,郭台铭在致辞中表示,参加“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晚宴”除了自己本来就是红十字会成员之外,还有另外两个原因,“富士康集团在中国推动唇颚裂的微笑工程已经有三年历史,好友香港影星刘嘉玲再三地鼓励、再三地邀请让我来参加这项爱心慈善晚会活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