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黄金好人骂战升级 “贾”“张”“磕”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2-28 11:1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2006年即将走到尽头,而电影圈的是是非非却越演越烈,第五代导演张艺谋的《黄金甲》和第六代导演贾樟柯的《三峡好人》同一天上映,打得正酣,而这战火,现在从争夺票房蔓延到了打口水仗上。

      贾樟柯今年在贺岁档的亮相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打着为艺术片“殉情”的旗号,小贾为《三峡好人》选择了12月14日这个上映日期,不仅故意和《黄金甲》狭路相逢,还抱定了必死的决心。

      虽然嘴上嚷嚷要“徇情”,但贾樟柯输得并不甘心,作为一次行为艺术,贾樟柯号称自己最大的目的是振聋发聩,把中国电影的思考力从大片中唤醒过来,《黄金甲》难免首当其冲。

      而在小贾看来,“黄金”背后隐含了一种普遍的资本崇拜,他更把击碎这种资本崇拜视为自己的责任。

      如此“含沙射影”的话很快透过媒体传到了《黄金甲》耳朵里,一向温和谨慎的张艺谋并没有正面回应,还委婉表达了对年轻导演的鼓励。

      本来以为这番话足以息事宁人,《黄金甲》的制片人张伟平却按捺不住了,在接受重庆某媒体采访时,张伟平以《三峡好人》获奖有“猫腻”反戈一击,并爆料说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为该片投了资。此言一出激怒了贾樟柯,也当即发表公开信,说要拿起法律武器讨回公道。

      口水战的另一方张伟平今天摆开了不屑迎战的架势,始终没有接听手机。不过从他亲笔签名的回应函上看得出,张伟平火药味依然十足。

      眼看口水战日渐升级,贾樟柯却今天突然挂起“免战牌”。

      君子动口不动手,是娱乐圈一贯的规则,这场愈演愈烈的口水战将如何收场,倒有点令人费解了。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