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邓建国要拍《红楼梦》 被捧歌手不领情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2-23 21:3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就在电视剧《红楼梦》正在热炒选拔演员之际,21日邓建国宣布,将担任出品人,与中信传媒集团投资3000万元共同推出电影《红楼梦》。

      21日,邓建国在电影《红楼梦》选秀暨全国艺术新秀大型选拔活动、拓天文化和巨星影业共同打造音乐才情新势力韩亮的发布会上公开表示,伴随电影《红楼梦》即将在明年4月开拍,这次演员选拔面向国内外,但是第一,有刑事犯罪记录的人不能参加选拔;第二有不良记录的人也不能参加选拔;第三,宋祖德不能参加选拔。但是对于张钰参加选拔,评选委员会将会做考虑。

      据悉,评选委员会主任由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担任,该学院导演章明担任副主任。杨臣刚不但担任电影《红楼梦》的音乐制作人,还将担任评选委员。担任评选委员的还有国内娱乐圈的一些知名人士。

      韩亮颇具周杰伦气质

      在拍完《广州教父》、《刁蛮公主》等众多影视剧之后,“超级活宝”邓建国再度“出山”物色新人,投资重金打造电影版《红楼梦》,当邓建国听到拓天文化旗下歌手韩亮的岁末情歌《放逐》后,充分肯定了其出色的演唱功力,感到这位乐坛新秀有着多元化的发展空间。邓建国有意携韩亮开辟影视和音乐结合的新领域,此次合作可谓恰逢好时机,巨星影业老总邓建国和拓天文化老总冀云鸿一拍即合。经了解,邓建国详细询问了新人韩亮的从艺经历,听了2006岁末制作的都市男人情感独白的新歌《放逐》后,充分肯定了其出色的演唱功力。当即表示,这位乐坛创作型新人有多元化发展可能。邓建国说:“他将会成为直逼乐坛小天王周杰伦的新一代优质偶像!”

      邓建国表示:“ 内地乐坛目前青黄不接,虽然每年不断有新人涌现,但最后这些雨后春笋成材的为数不多。内地还应该再物色一个周杰伦!我们正要寻找这样一个具有超强音乐功力、在影视方面又有潜力可挖的新人。”

      作为拓天文化2006年潜心力推的歌手,韩亮俊朗的外形,略带忧郁的偶像气质都使得他的磁性独特嗓音如虎添翼。已经在一部央视大戏中演唱片尾曲的他,得到影视前辈邓建国“钦点”,不知又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

      曾经参与投资拍摄了《吴清源》《茉莉花开》《理发师》的中信文化传媒集团的严从华担任电影《红楼梦》总制片人。他表示,不管电视《红楼梦》如何,《红楼梦》是中国的四大名著,公司都将力争拍摄。

      当天众多名人前来捧场

      作为拓天文化2006年度潜心力推的歌手,韩亮俊朗的外形,略带忧郁的偶像气质都使得他那磁性独特嗓音如虎添翼。在发布会现场韩亮的倾情献唱引爆了全场气氛,他的都市男人单恋独白情歌《放逐》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当天,众多影视界、音乐圈大腕悉数到场,《还珠格格》导演孙树培、歌手杨臣刚、《QQ爱》编曲演唱孙辉及西域刀郎潘晓锋都前来道贺,值得一提的是当前韩国知名艺人朴西缤作为神秘嘉宾也亮相现场。值得一提的是,孙树培将担任电影《红楼梦》的总导演,《刘老根》的导演张文婷将出任电影《红楼梦》的执行导演,著名演员卢奇担任电影的艺术总监。

      电影将加入时尚元素

      据悉,电影《红楼梦》的选秀分北京、南京、成都和广州四个大赛区。比赛将与安徽电视台合作,安徽电视台将转播其中的重要比赛。电影将尊重原著,不会有戏说的成分,但是也会增加许多新的细节。“电影还是会以林黛玉和贾宝玉的爱情为主线,这是一个很有震撼力的悲剧,但是又结合了黄梅戏和流行音乐的元素,因此会很好看。”邓建国透露。

      在当天发布会上有记者询问孙树培和邓建国,“邓建国是否会在片中出演角色?”“如果邓建国出演,孙树培会不会答应?”邓建国表示,自己在江西担任放映员的时候就放映过越剧电影《红楼梦》,因此对电影很有感情,为里面的情节深深感动。这是他动手拍摄《红楼梦》的初衷,因此自己这次绝不是炒作,投入3000万元毕竟不是小事情。同时自己也会考虑去竞争演出贾琏这样的角色。孙树培则表示如果合适的话,可以让邓建国出演片中角色。而一些记者对孙树培习惯了拍摄打斗片,转型拍摄《红楼梦》是否合适表示怀疑,邓建国表示,孙导其实是一个很有内涵的导演,拍摄《红楼梦》,他将从历史和社会等综合因素考虑,因此同样可以出彩。杨臣刚表示自己和邓建国合作不止一次,自己觉得这次任务格外重大,因此会全力去制作好片中的音乐。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