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马季生前最后一部戏 《旗袍》分文不取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2-21 20:3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kapo  

  •   电视剧《旗袍》是马季先生首次“触电”,客串了汤老板一角。制片人杨静回忆了和马季在一起的日子。

      马老师是11月20日进的组,11月26日拍完最后一场戏。导演当时对马季说:“马老师,我一定会写一部电影,请您来演。”

      马季说:“不可能了,这是我最后一次拍片子,因为我身体不行了,我觉得自己可能活不长了。”

      马季非常谦和敬业,他的戏也非常出彩。候场的时候,他总会讲一些笑话逗大家开心。上至导演,下至普通的场工,他和每一个人都相处得非常好。在吃、穿、住上,马季从不提任何要求。在片场,很多年轻演员都有助理,但马季身边却没有助理。我找人照顾他,他却不让搞特殊化,说怕给剧组添麻烦。他有糖尿病,因为他没带助理,所以他常常在房间里自己给自己打针。前段时间天冷,我让组里的人带马季去买件毛衣,他只挑了一件39元的,而且马上就穿上了,还对大家说:“你看这毛衣质量多好。”马季是友情出演这部戏,没有要一分钱片酬,他说:“我之所以会接《旗袍》,是因为被这个传承中国文化的剧本所感动。”

      作为马老的老搭档,也是生前得意门生,赵焱非常不愿意接受采访,难过之情溢于言表。

      其实三个月前马老家人就发现他身体有点不好,这点马老自己也有所察觉,两个星期前他还准备去医院住上一段时间,结果马老因为忙于最近创作的段子,一直没能去医院。出事前一天晚上我们还在一起讨论这个段子,谁知今天早上就出事了……我只想说,希望老艺术家以及每位老人健康。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