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独家视频:马季两个月前精神矍铄接受电视专访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2-21 19:1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得知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先生去世的噩耗,央视三套《快乐驿站》栏目组十分震惊,因为就在今年10月27日,栏目组的编导刚刚在马老天通苑的家中采访了他。那天马老精神矍铄,笑声朗朗,3个小时采访下来并未显出疲态,大家都为马老身体健康感到高兴,没想到两个月不到,斯人竟已驾鹤西去,怎不令人痛惜。
      《快乐驿站》的吕编导对那天的采访至今记忆犹新:“我们是为了制作纪念马老从艺50周年节目去采访他的。在总结从艺经历时马老说了这样一句话:‘我的老师是侯宝林、刘宝瑞、郭启儒、郭全宝这4位老先生,我的奋斗目标就是也应该和他们一样。’说这话时马老眼中闪烁着特别的光彩,让我不禁肃然起敬。”
      在这次采访中,马老在总结50年从艺经历之外,还特别选择了8段自己最满意的相声作品推荐给《快乐驿站》,它们是:《友谊颂》、《新桃花源记》、《吹牛》、《劳动号子》、《多层饭店》、《成语新篇》、《万紫千红绕营房》、《新地理图》,也许这8段作品不全为观众所熟悉,但对马老却有着特殊意义,他对每条段子都做了点评,《快乐驿站》则用摄像机将这些画面忠实地记录下来。下周《快乐驿站》将连续6天播出这些段子,同时播出的还有马老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包括与老师刘宝瑞先生、郭启儒先生和郭全宝先生合作的作品。另外,10月27日采访马老的剪辑录像也会播出,也许这是马老留在世上的最后影像。
      马老的儿子马东曾经对《快乐驿站》的制片人说:“我父亲这一辈子就守着相声了。”或许这是对马老一生追求的最好注释。感谢马老为我们带来的欢乐,在2006年的最后一周,《快乐驿站》将和大家一起在笑声中回忆马季先生。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