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张艺谋携手多明戈 纽约再现《秦始皇》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2-14 17:3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您现在所看到的,就是歌剧《秦始皇》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排练情况。虽然画面模糊,很难看清舞台上多明戈的秦始皇造型,但透过红、黄相间,允满中国特色的舞台,我们仍然感受到了多明戈排练时的认真与专注。身穿红色长袍从楼梯走下这一简单动作,他就排练了多次。

      现在,多明戈又身穿中国古代武士服装出现在了第二场景中,他身后是由225个长方形砖块组成的像长城一样的布景,还有上百名士兵在舞台上变换出不同的造型。随着剧情变化,多明戈在舞台攀升的几十层台阶中纵情放歌,显示出了一代君王至高无上的尊严。

      在随后的记者见面会上,我们终于看清了这位说着英文的秦始皇,当他身着 “铠甲”造型亮相时,立刻抢眼全场。梳着高高的发髻、留着长长的胡须,却长着蓝蓝的眼睛,高高的鼻子,虽然这位洋脸庞的秦始皇看上去有些怪异,但却不失中国古代帝王的气质。多明戈表示,非常高兴能与中国著名的艺术家张艺谋、谭盾合作。在谈到扮演中国第一位皇帝这个角色的体会时,多明戈这样说。

      我们之所以关注《秦始皇》,除多明戈外,更重要的是,这部歌剧是由我国艺术家谭盾、张艺谋共同打造的。两人已是第三次合作,但遗憾的是他们并没有出席发布会,只是通过现场放映的短片介绍了创作情况。

      《秦始皇》从12月21日开始,将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连演9场,包括2500美元在内的顶级门票,目前都已销售一空。这是120多年来,大都会歌剧院首次上演中国题材的原创歌剧。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