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搜狐专访DV大赛评委倪峻 "新平台新气象"-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搜狐专访DV大赛评委倪峻 "新平台新气象"

相关视频:
视频:专访诺基亚最具专业精神奖得主朱敏江
视频:搜狐独家采访著名影视编剧阡陌老师(上)
视频:搜狐独家采访著名影视编剧阡陌老师(下)
视频:采访DV大赛评委黄一峰 “新手段新思维”
视频:专访海尔最佳剪辑奖《古索纳》作者林西
视频:DV原创大赛颁奖典礼现场视频1
视频:DV原创大赛颁奖典礼现场视频2
制作:子衿
    主持人:这次活动是搜狐和中戏第一次联手合作,像中戏院校加入这个活动,是不是意味着DV作品也走向专业化或者产业化道路?
   倪峻:可能有这种趋势,DV现在也不贵,家家都可以买得起,都可以拿它拍东西,我在大众DV开会,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说DV这么普及,意味着一个乱拍时代的到来,乱拍不是谁拿来拍都拍得有意思,我们专业院校有专业机构的加入,可以让乱拍时代渐渐地规整起来,也就是说乱拍可以让更多的人更好地去利用DV拍出更有意思的东西。
  主持人:中戏的加入可以使这个道路往更明确的方向走?
  倪峻:趋势吧。我觉得有专业院校,有专业选手的参与,对于提高大赛的水平可能还是有一定好处的。
  主持人:您觉得这次DV大赛,对于中国的DV业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倪峻:这个事是搜狐和我们一起合作做的这个事情,我们一起做了一件好事。让更多普通使用DV的人发现DV可能不仅仅是我们出去旅游,随便拍点东西,不仅仅这么简单,我们可以用它来记录心情,来表达态度,可能就是说DV能够更好地来提高生活质量。
   主持人:在某种程度上,这次大赛也推动了DV产业的发展。
   倪峻:有可能。
   主持人:还想问您一个比较专业一点的问题,您觉得DV作品和平时所看到的影视作品,有什么样的区别或者有没有什么新颖的地方?
   倪峻:DV拍出来一个东西,终端在哪里放呢?更多的在家里插在电视上就放,这次搜狐做的活动让这次作品的终端是到了网络上,这样有更多的人能看到这些作品。
   主持人:受众更广泛?
   倪峻:对,看电影在影院,有观众的限制,电视相对来说已经普遍广泛了,但是也有落地不落地的问题。那么网络,它的传播范围是最广的,在中国的电视台,在国外是收不到的,但是把DV作品放在搜狐上,在哪里,只要有网络的地方,一点就能够看到。你刚才说到的DV作品和影视作品的区别,更多的是在美学方面的差异。这个很难讲,因为电影和电视的差别就挺大。这次要求的DV作品有一个时间的限制,因为更方便点击,从作品的长短来讲,就不一样。短片和长篇以及电视连续剧的差别肯定是更大的。就新颖来说,这么短的时间能够吸引我们的眼球,创意就很重要,作者的原创力也很重要。从审美意义上跟影视有差别的地方。DV作品就我们这个专业院校而言,我们是没有办法让学生都去用胶片拍,没有这么多的钱,现在更多的让DV成为他们的工具,用很专业的方式让他们用DV去做。

  

时间:2006年12月11日10:58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