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黄金甲》皇帝难当 发哥龙椅上蒸桑拿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2-08 20:5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黄金甲》开始的第一个镜头:天蒙蒙亮,数百名身穿裹胸的宫女翻身下床,接着互相穿衣,梳头、化妆,动作整齐划一。
      谈起这个细节,张伟平透露,其实张艺谋一直在思考,怎么样能用镜头来表现后宫的生活。后来张艺谋想到,后宫佳丽三千,早上起来是谁给穿的衣服呀?不可能全部是太监来穿吧,肯定是她们互相穿。所以就在影片开头来了这么一段宫女起床梳洗的戏,用这种场面来表演大王回宫之前的紧张气氛。
      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演的皇帝是一个崇尚养生之道的人,所以皇宫里有一个御药房。剧组特意请来同仁堂的师傅来当药工。据说这个专门为影片打造的药柜比同仁堂的都好,当然价格也不菲,高达上百万元。影片中,上百名药工一起切药材,研磨药粉,显得很有气势。
      戏中,周润发坐的那把龙椅大有乾坤。原来座位下方都是几个类似抽屉的容器,中药在上百个药罐中熬制完成以后,滚烫的药汁会被倒进这些容器里。药水的蒸汽顺着镂空的座位升腾起来,国王盘膝坐在上面,享受独一无二的中药桑拿。
      张伟平说,这个点子是张艺谋想出来的。“影片开拍前,我带他去北京洗过两次桑拿,他从中获得灵感,想出蒸中药桑拿这一招。”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