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独家周杰伦《黄金甲》MV 大玩暴力美学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2-07 12:2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电影主题曲“黄金甲”气势磅礡,MV也是震撼人心!耗资400万打造的场景雕梁画栋自然不在话下,最特别的是MV导演周杰伦(周杰伦新闻,周杰伦音乐,周杰伦说吧)这次在金碧辉煌的宫廷建筑中,大胆加入紫色的元素,造型上以紫色的中国风军大衣现身,500支紫外线灯管挂满天花板,大胆玩弄“紫”“金”两色的视觉绝配,许多细节处都以“菊花”图腾与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相得益彰!这首摇滚中国风的“黄金甲”,MV也有中西合璧的趣意,周董与乐手们穿戴中国风的军大衣,乐手们还手拿现代乐器,古今交错的创意给人视觉上的全新震撼!

      有别于“菊花台”抒情凄美的意境,“黄金甲”MV充满动感的舞蹈动作与武打画面。为了呼应电影剧情,MV导演周杰伦(周杰伦新闻,周杰伦音乐,周杰伦说吧)还以牢笼营造出“困兽之斗”的煎熬,有如他在电影演出中要杀出重围而砍断1800根长矛的悲壮心境。舞者的造型与弯刀配备则是呼应了电影中黑衣刺客的出现。在周导一声令下,舞者甚至要吊钢丝旋转上天,搏命演出为的就是要增添画面的动感。而MV场景的地板、紫色布幔、乐鼓、甚至是乐手的服装上都有电影中的“菊花”图腾,处处可见周导的用心,就是不能让“黄金甲”的MV逊色!他说:“‘黄金甲’和‘菊花台’MV是截然不同的!这支MV运用了暴力美学在其中,穿插电影中的打打杀杀的画面很精彩!造型上融合了东方元素,这次还大胆的尝试了神秘的紫色,加上宫廷里华丽的金色,视觉上会很新鲜,就请大家期待!”

      “黄金甲”的曲风很中国也很摇滚,周董要表现强而有力的节奏,找来真正懂音乐的乐手加入演出,周董与乐手们疯狂融入音乐的摇滚境地,强烈的跳跃动作差点把地板都给震裂了!穿戴中国风军大衣的乐手却手拿现代彩绘乐器,呈现出中西合璧的趣意!紫色在MV中是周导一个大胆的尝试,表现在他的紫色中国风军大衣、紫布幔、甚至有500支紫外线灯管挂满了天花板!有过电影的磨练,周董在拍摄中十分投入,挥动长矛的同时竟不小心把一支紫外线灯管敲破了,一阵响亮的玻璃碎声把大家都吓傻,深怕周董会受伤,还好身手矫健的周董适时往后退一大步,不然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他恐怕会被碎玻璃扎得全身万“紫”千“红”!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