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康熙秘史》出问题 尤小刚蔑论史学者-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康熙秘史》出问题 尤小刚蔑论史学者

时长:3分4秒
劲爆视频:
视频:娱乐圈“裸”字当头 少年裸奔追李湘
视频:女演员张钰爆名导“性丑闻”详情
视频:命理大师预测:王菲和李亚鹏注定离婚
视频:“直性子”那英曝光宋祖英真实年龄!
视频:潘长江女儿首露面 “触电”老潘要自贬
相关视频:
视频: 温兆伦挑战另类革命者 出演红色经典
视频:胡兵首次详陈被打事件 祸起只因“钱”
视频:黄维德被打再起波澜现场目击者另有说法

  【制作 Kapo】

  尤小刚秘史系列第四部《康熙秘史》目前正在北京台热播,开播第一周收视率就全面飘红。而随着该剧热播,各方观众的评论也是越来越多,中国现代文学馆副研究员北塔发表评论,批评该剧把鳌拜塑造成大清忠臣,违背史实。对此尤小刚日前也正式做出回应。

  在北塔的这篇评论文章中表示,《清史稿?列传三十六?鳌拜列传》记载,鳌拜晚年飞扬跋扈、结党营私、架空皇帝,堪与秦桧、严嵩和魏忠贤等大奸臣相比。尤小刚在《康熙秘史》居然说鳌拜“对清朝、对康熙都很忠心”,看似在突破鳌拜以往的形象,但却是在为该剧制造炒作的噱头。

  对于史学家的这番评论,尤小刚自己也有自己的一番道理“……北塔的论据并不全面,《清史稿?列传三十六?鳌拜列传》同样记载了康熙晚年为鳌拜平反的事迹。“康熙52年,加封鳌拜为‘男爵’。他拿出的史实并不完整……”

  为了拍摄这部戏,尤小刚对于清史的研究也是超过了三年,因此有史学家提出质疑,尤小刚反应自然很敏感,不过导演尤小刚也承认戏剧和历史之间是无法等同的“……我们是做戏的,不能说是历史人物,只能说的是历史下的戏剧人物,我们是拍戏的不是搞历史的……”虽然史学家的说法可能不太全面,但对于有人提出这样的质疑也说明了该剧的关注度,既然是这样,那么在今后的创作中尤导会不会更加注意这方面的细节呢?

  “我看是媒体喜欢炒,好的东西我们是会听,但是炒来炒去的东西我们不会,不要把我们看得太低,我也不喜欢,你那叫批评吗,有的可能连批评都算不上,这种东西也是仁者见人智者见智的。”面对质疑,尤小刚还是十分坚定着自己的想法与看法,也许这样的争论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终究这可能会为该剧在收视率上做出不小贡献。

  【来源:娱乐现场】

时间:2006年12月06日22:10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