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选秀之都不落人后“一曲成名”现场之三-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选秀之都不落人后“一曲成名”现场之三

  制作:小戈

  活动简介

  成都电视台台庆20周年之际,计划在新年之交,用三个月时间,斥巨资倾力打造一档本土平民选秀节目,进军中国电视娱乐产业,增强成都在海外的文化影响。

  目前我国各类选秀活动方兴未艾,大有燎原之势。成都作为国内“选秀第一城”,是各大选秀活动的兵家必争之地。从《超级女声》、《我型我SHOW》,到《梦想中国》,无不在成都设立选区。成都有着丰富的选手资源,藏龙卧虎,新人辈出:李宇春(李宇春新闻,李宇春音乐,李宇春说吧)、张靓颖(张靓颖新闻,张靓颖音乐,张靓颖说吧)、何洁(何洁新闻,何洁音乐,何洁说吧)、纪敏佳、张含韵、谭维维(谭维维新闻,谭维维音乐,谭维维说吧)……她们的成功,圆了无数平民的明星梦;她们在国内各种选秀节目中的优异表现,则奠定了雄厚的观众基础。在过去三年风起云涌的选秀浪潮中,成都选手可以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无川不成军”已经成为业内共识。成都,总是能不断给人们带来新的偶像,新的惊叹。

  遗憾的是,近年的选秀节目虽然成全了不少成都选手的明星梦,却没有成就成都的电视品牌,无论是《超级女声》还是《我型我SHOW》,品牌都是人家的。尤其是《超级女声》的成功,应该说成都唱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承办单位,成都电视台33频道连续三年承担了超级女声成都唱区的主要制作工作,尽管制作水平被全国电视业界和观众认可和称道,但也仅仅属于贴牌加工。

  有资源,有基础,有优势,成都电视有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娱乐品牌。近期,成都电视台、成都大无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晚报社,将联手推出一个名为《一曲成名》的选秀活动,目的是打造华语乐坛的新偶像,打造成都电视台的娱乐节目品牌。该活动特点是本土化生产,国际化运作,“由成都发声,让全亚洲倾听”,06年先做成都站,明年再伺机推向全国。《一曲成名》不单单是一档电视节目,它主要是一个大型媒体活动,目的就是要突破原有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方式的传统局限和瓶颈,按照娱乐产业的规范,将艺员培训包装、音乐原创制作、唱片发行、互联网内容服务、演艺经纪、礼品、文具以及文化沙龙(俱乐部)的延伸开发链接起来,为实现广播电视节目生产的社会化、市场化奠定基础,为搭建成都广电文化产业平台积累经验。《一曲成名》将借鉴各大选秀节目的成功经验,力求在参赛条件、比赛内容、评分办法、节目形态、奖项设置、赛制流程和社会公益举措等方面有所突破和创新,为无数怀揣音乐梦想的追梦人打造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选拔出真正有实力、有人气的偶像明星。通过这个活动,力争在海外华人区打造成都电视综艺精品,在世界娱乐舞台树立 “成都造”的文化品牌。

  该活动目前已经得到了环球唱片公司和百事可乐的合作承诺及鼎力支持。一些资深港台音乐制作人已经先期加盟并为未来之星创作了不少单曲。台湾著名音乐鬼才许常德先生更是亲自担纲本次活动的艺术总监。

  《一曲成名》成都站活动将于2006年10月25日正式启动,11月2日至5日报名,选手将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参加初选、海选、十强资格赛(30进10)、十强联赛、冠军资格赛、冠军争霸赛等11场晋级赛、以及一场演唱会,于2007年2月4日决出各个奖项和名次。活动全程将由成都电视台33频道首播或直播。

  主办单位:成都电视台、成都大无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晚报社

  承办单位:成都电视台经济资讯服务频道

  协办单位:成都电台

  独家冠名:湛江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独家网络合作:搜狐娱乐频道

  大赛宗旨:选拔出真正具有偶像气质的明星

  大赛口号:由成都发声,让全亚洲倾听

  报名时间: 2006年11月2日至11月5日

  报名地点: 成都市大石西路1号成都电视台33频道

  报名资格:参赛选手性别不限;只要选手报名参赛前及整个大赛期间,未与任何唱片公司、经纪公司、制作公司签订任何合约;不存在与任何唱片公司、经纪公司、制作公司未了结的纠纷事宜。

  新闻看点

  1、巨资打造精品节目,投石问路娱乐产业。成都电视台和成都大无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巨资打造《一曲成名》,从资金上解除了节目制作的后顾之忧,以确保节目的精良品质,力争在海外华人区树立成都电视综艺品牌,在全世界的宽广度上打造“成都造”的本土文化品牌。《一曲成名》还将突破原有广播电视经营中单一依靠贴片广告的传统做法,将艺员培训、音乐创作、唱片发行、互联网内容服务、演艺经纪、礼品、文具以及文化沙龙(俱乐部)的延伸开发链接起来,为实现广播电视节目生产的社会化、市场化奠定基础,为搭建广电文化产业平台积累经验。

  2、全新赛制突破传统,联赛循环别具一格。各类选秀节目纷纷效仿《超级女声》采用晋级赛制。而《一曲成名》将在赛制上进行根本性的改变,经过初选和海选,先产生男女各15名选手,然后经过两场“天王、天后晋级赛”,产生男女各8名(总共16名)选手参加十强资格赛。十强选手再经过5轮分组对抗的透明真人秀决出5强。最后,5强选手经过4轮大循环,按照积分决出冠军、亚军和季军。

  3、多元评判相互制衡,投票简化费用不高。评委、大众评审、短信得票是当今各选秀节目决定选手去留的三大基本要素,但这三者相互独立,分别在不同的阶段单独起着作用。《一曲成名》在评判中依然会用到这三种元素,但它们将相互补充、相互制衡。现场观众裁判组完全向社会公开招募,在比赛中决定选手的胜、平、负;专业评委则分别给出选手的分值;而场外观众投票多寡将决定选手所获积分的奖惩。这样的设计更显公正,更富悬念。

  观众投票程序将大大简化,所有通讯工具只需要拨打一个统一的固定电话,支付最基本的通讯费就可为自己所喜欢的选手投票。

  4、真人秀是新看点、奥运、熊猫作主题。把真人秀融入竞赛过程,是选秀节目内容表现的一大突破,比起一般的歌唱秀来,它可以全面、真实、多角度的展现一个艺人由稚嫩到成熟的成长历程,注重展示选手的个性、人性,而绝不仅限于歌唱才艺的展示,因而节目内容更加丰富并更具看点。随着2008的临近,北京奥运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而熊猫则是成都的名片。在《一曲成名》的环节设置中,奥运和运动将作为选手真人秀的重头戏,而熊猫也将成为重要主题,主办方将组织选手参加与奥运和熊猫主题有关的公益活动。

  5、制作班子实力雄厚,导演团队经验丰富。成都大无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常德先生是享誉华人世界的台湾音乐鬼才,作为华语乐坛的资深著名音乐人,许常德已经创作出1400多首歌曲,脍炙人口的名歌称得上比比皆是。本次活动由他亲自担纲艺术总监,不仅能在音乐上给选手以最权威的指导,而且手中握有大量未曾公开发表的单曲供选手选唱,再加上环球唱片公司的全程鼎力支持,选手们将拥有一个非常高的起点。而众多港台一线艺人将在多场比赛中到现场助阵演唱。

  成都电视台33频道拥有西南地区最精良的导演群体,有着丰富的大型演艺和大型选秀活动的经验。尤其是连续三年成功完成了超级女声成都唱区的制作,其一流的制作水平更是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强强联手,必将又一次以成都为中心,在国内掀起歌唱盛事高潮。

  6、选手奖励机会多多,演艺发展前程似锦。进入本次活动前10名的选手每人至少可得到单曲发片机会,由专业团队企划制作,并获得台内主题曲打歌,全国电台打榜的机会。另外,主办方将安排获胜者出演戏剧、影视剧、MTV,或参加综艺节目、主持、商演、歌唱、广告等活动。冠军另将获得国际知名音乐文化唱片公司的合约。如此丰厚和全方位的奖励必将吸引更过的眼球和参赛者的极大兴趣。

  7、参赛条件不作限制,特殊人群强势出击。本次活动强调全民性、参与性、低门槛。当今国内各大选秀节目报名均有诸多限制条件,很多活动仅限女性参赛,致使很多极具潜力的男生一直在苦苦等候秀出自己的舞台,所以,本次活动一定会吸引全国众多的参赛者纷至沓来。另外,本次活动还将采取一些优待措施,特别鼓励身怀绝技的特殊人群报名参赛, 如盲人、中老年人等等。对一些曾在全国性歌唱比赛中获奖的选手,也将有相应的优待。

  8、多家媒体携手联动,舆论热点持续升温。本次活动是一项媒体活动,宣传方面有着很好的保障和优势。成都电视台六大频道的各档节目将对比赛进程以及比赛期间的花絮和幕后新闻进行不间断的追踪报道——这其中包括《成都全接触》、《成视新闻》、《第一现场》、《经视新闻》、《新闻18点》、《文化娱乐报道》等名牌节目;而各场晚会除了在33频道进行录播和直播外,还将进行不少于两次的分时段重播,另外还有80-100期特别节目全程覆盖,让比赛深入人心。本着媒体间良好的合作关系,本地报纸、电台、网络亦将全面介入,形成立体的舆论声势。

  

时间:2006年11月28日10:57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