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黄金甲独家揭密之-----打造服装视觉经典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1-27 20:2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堪称华语电影史上最昂贵最华丽的电影 ――《满城尽带黄金甲》耗资三亿多万制作费,拍摄场景富丽堂皇,极具贵气之余,演员的戏服同样金光夺目。《黄金甲》中的服装设计大师奚仲文精心设计及选料,将唐朝的瑰丽服饰呈现在观众面前。剧组为《黄金甲》特制了共三千多套戏服,总值超过一千万,而戏中主要演员的服饰更尽显皇室气派,当中最豪气的自必然是饰演大王的周润发。
       剧组为饰演大王的发哥特别打造了七套不同的服饰,其中以龙袍及黄金甲最有看头。龙袍由超过八十名工人用上一个多月时间连夜赶工缝制而成,刺绣工一针一线亲手在龙袍上绣上龙图,且钉满了18K金片,全套服饰均以金线缝合,单单是这件龙袍已经价值一百二十五万。整套龙袍约重八十磅,相等于半个成年男人的体重,所以要穿得起这样的龙袍实属发哥莫属。
       而全片的焦点黄金甲当然也不遑多让,整套黄金盔甲均由金属镀金制成,连头盔约共重百磅,比龙袍还要重。所以每天开拍前,发哥均须提早两三个小时到达拍摄现场,让七八个工作人员帮他穿上衣服,整理仪容,绝对与真正的皇帝一样。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