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年度感人佳作《父子》讲述离奇父子情-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年度感人佳作《父子》讲述离奇父子情

劲爆视频:
视频:李湘与神秘男子深夜同处关系亲密
视频:“直性子”那英曝光宋祖英真实年龄!
视频:潘长江女儿首露面 “触电”老潘要自贬
视频:蒋勤勤怀孕脾气大 陈建斌毫无家庭地位
视频:孕妇孙悦喜当老板 发布现场秀“大肚”
相关视频:
视频:《父子》获提名 郭富城杨采妮角逐罗马影帝影后
视频:郭富城 杨采妮专访:用回忆留住天王 让岁月雕琢玉女
视频:郭富城杨采妮专访连错五次 “夫唱妇随”爆笑花絮
制作:小戈
  【影片简介 】
   风和日丽的一天,小孩在上学前发现母亲的举止有异,怀疑母亲要离家出走。小孩不动声色,假意出门上学去,结果是跑到父亲工作的餐馆厨房去,通知父亲赶快要回家。

  父亲赶到家门前,硬把母亲连人带行李的拖回家去,毫不留情地痛打母亲一顿。父亲不明白母亲为何要离家出走,生气的将母亲反锁在房间里。母亲等父亲出门上班之后,哀求小孩去找人开锁,小孩因为不敢背叛父亲,拒绝了母亲的要求.

  父亲嗜赌成性,每次输了钱后脾气就变得更坏。母亲无法再忍受父亲了,一边敷衍著说自己离家出走的原因是要到国外去打工赚钱,另一边却暗底里与情夫策划第二次的远走高飞.

  母亲早已对父亲死心,只是父亲无能察觉出来。父亲为了安抚母亲,为了挽救二人的感情,便安排一家三口去坐邮轮,出海散心。母亲逮到了好机会,便装泻肚子没跟上船去。母亲遥望小孩跟父亲上了船,骨肉分离,凄然泪下.

  父亲在邮轮上只顾自己赌博,留下小孩一人在甲板上游荡。小孩遇上一位失意的喇叭手和一位天真活泼的小女孩,彼此间擦出友谊的火花。喇叭手后来跳海自杀,留下他的喇叭给小孩.

  父亲与小孩回到家,知道母亲已远走高飞,急忙四处打听母亲的下落,始终音讯全无,非常沮丧。

  父亲依旧好赌,喝醉后就对小孩呼呼喝喝。父亲甚至连母亲留给小孩的金链都抢去变卖了。小孩因此越来越怕父亲。小孩有两个好同学,一个是阿才,一个是牙擦仔。有一次,小孩和阿才到了家境富裕的牙擦仔家玩,小孩在浴室里偷了牙擦仔父亲遗留下的金手表.

  父亲一直招惹麻烦,最终被餐馆开除了。穷困潦倒的父亲无法交还房租,另外还遭大耳窿追债,父子俩只好到廉价的旅店去暂住,再想其他法子。

  小孩回到他以前邻居肥婆家玩,肥婆很同情小孩,便安排小孩搭长途巴士到他母亲的新居去,与母亲相聚。母亲热情招待小孩吃喝,当小孩已知母亲怀孕后,怨恨母亲,便要离去,回到父亲那里。

  父亲走投无路,决定要到外国去打工,要人去通知小孩母亲来带走小孩。夜深已静,父亲抛下小孩,悄悄提了行李离去之际,几名大汉突然出现,把失信的父亲痛打至腿断。

  「半残」的父亲要小孩去向母亲借钱,小孩死也不肯去。小孩后来依父亲的吩咐去找肥婆借钱,却开不了口。小孩只好偷了肥仔的扑满,以解决他们目前的困境。父亲灵机一触,教唆小孩趁人家不留意的时候,先潜进人家的屋里去,然后躲藏起来。等这屋里的人都睡了,再出来偷取一些值钱又易带走的东西。

  父亲多次要小孩潜入别人家里去偷东西,小孩因此对父亲越来越失望。所谓上得山多终遇虎,小孩在一次偷东西的时候不小心失手被屋主逮住。父亲赶紧出面求情,指自己的小孩是患有精神病的,小孩因此才能脱险。

  小孩饱受惊吓,无法再与父亲狼狈为奸了,他决定离开父亲。小孩在街上遇上一个捡拾铝罐的女孩,便跟著女孩「四处流浪」。

  父亲失去了小孩,六神无主,当他挣扎著要去抢一小姐的皮包时,刚好被路过的小孩叫住。父亲愣住,只好拉著小孩一同回旅店去。

  后来子孩在父亲的威迫下,再冒险进入别人的屋里去偷东西,结果被魁悟的屋主当场发现,在众人前痛打小孩。父亲无力挽救小孩,悄然离去。

  小孩被送进少年感化院。父亲初次来探望小孩,小孩表示要低声说话,当父亲把耳朵凑前去时,小孩突然张口,狠狠地把父亲的一边耳朵咬了下来。

  十年后,已长大成青少年的小孩终於找到了当年他和父亲住过的那家旅店,少年向老板买回那只牙擦仔父亲的金手表,要肥仔替他交还给牙擦仔的父亲。但是牙擦仔父亲已记不起手表是在甚麼时候不见的。

  

  【导演简历】

  谭家明是香港电影新浪潮导演中的实干派代表,他首先加入无线电视台担任场务,成为无线电视公司节目部经理梁淑怡手下爱将,梁淑怡掌握无线电视节目发展大权之后大力发展由胶片摄制的电视节目(也就是现在的「电视电影」),此举促生了香港电影新浪潮,许鞍华、徐克、章国明等新派导演大显身手,以全新理念和颠覆传统模式的现代技巧制作影像,为香港影视节目制作注入生机,终至翻开香港电影史崭新一页。身为无线菲林节目组编导的谭家明,导演手法电影感十足,映象突出新意,作品受到香港知识份子与影评人的重视,他相继拍摄了《CID》、《七女性》等颇具艺术和技术水准的单元影集,还被无线电视选派到美国专攻剪接技巧(后来王家卫请他参与《阿飞正传》、《东邪西毒》剪辑,不是没有缘由啊)。1980年执导首部电影作品:《名剑》,1982年作品《烈火青春》入选20世纪香港100部最佳影片。

  【导演表述】

  电影里的几位主角,分别带著自己不同的故事、背景以及环境,去保护自己, 去伤害别人,去为了生活而在现实的巨轮上挣扎,当中的小孩饱受父母的分离伤害,他以爱不断付出,为的却是不思长进的父亲,致令其童年产生了不可磨灭的污点…。人生大概如此,每个人的自身故事背后,或会是背负著伤痛的过去,可是当人走过荆棘的路途,回头再看,也可当成是成长的代价,焉然回首,只是往事渺渺,年月过去,时移势易,长大后的小孩,已经可以走出风雨,独自上路。

  

时间:2006年11月24日12:02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