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羽泉做客搜狐 预热乐坛史无前例的“点听会”-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羽泉做客搜狐 预热乐坛史无前例的“点听会”

    【拍摄:江风/曹昂  剪辑:陈小敏

 

Part1  点听会比较冒险,也比较有趣

Part2  胡海泉:《舞林大会》相当地“不公平”……

 

 黄锐: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收看我们搜狗娱乐播报在线,今天来到现场是大家非常期待,非常欢迎的羽泉。先跟在场网友和歌迷打个招呼。

        陈羽凡:每位搜狐在线的网友我们是羽泉还有歌友团队,大家好。

       黄锐:你们不是准备口号,大家再念一下?

       歌迷:朋友难当,你我共享,展翅飞翔,势不可挡。

       黄锐:这个月23号羽泉携手搜狐隆重推出话语歌坛唱片点听会,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点听会这个概念?

       胡海泉:这个词也是新词汇,可能那天会表演几首歌,相对重要推荐,也不是哪首歌更主打的歌曲,希望现场的朋友多跟我们做交流、沟通,反馈的意见,甚至请来很多乐评的朋友,媒体朋友,唱片公司的伙伴人,其他做艺人的朋友们,大家一起提意见、聊天。

        陈羽凡:我个人更希望像品尝会,品听会,现在很少有更多的机会作为唱片的演唱会或者创作者一边在唱一边跟大家分享,解释、沟通,聊这首歌为什么这样写的,曾经我们这首歌改之前是什么样的旋律,以这样的内容为主要目的。

        黄锐:大家也说,这也算是羽泉自己的PK,可以这么说?

       胡海泉:在这之前,我们确实有些不同的意见对写主打歌,有一刚一柔,有比较柔情,比较温柔的柔情味,也有比较立志的,对我们来讲没有绝对的好和坏。

        陈羽凡:PK这个词在中国比较时尚,我们俩之间的所谓PK,是让大家看到更好的羽泉,更丰富多彩的羽泉。

        黄锐:就是把唱片公司历来所没有的把幕后的东西放在大家面前看,让大家知道专辑是怎么出来的?

       胡海泉:这样比较冒险,也比较有趣。

       黄锐:在唱片发行之前,在华语歌坛没有人这样做,你们为什么选这样的方式?

        陈羽凡:也不是敢与不敢的问题,在音乐道路走远了,有更多的想法想出来,就像在生活中,有一些话憋在心里,也会影响自己的心态。这张唱片每首歌都用心去写,从第一张到第五张没有一首歌让我们觉得可以放松一点,可以松驰一下。但是大家每当见到我们,都是最美最好听,都是很久的歌,对创作者来说都是很遗憾,第六张唱片希望给大家重新展示一个新的羽泉,并不是说好一定要自欺,工作上有分歧之后,就必须要大打出手,大家看到就是我们怎么样选歌,怎么样选封面,可能在常人来讲这样两个人会不会分开,我们那么多年就是这么过来的。

        黄锐:今天也是刚刚公布了一个第一轮的结果,就是关于这张专辑的名称最终由海泉的朋友难当获胜,但似乎羽凡另有苦衷?

       胡海泉:我胜了吗?

       黄锐:公布的第一轮结果是这样的。

       胡海泉:这个名字跟我们公布两首单曲暂时的投票活动有关系没有?我听说翅膀更受欢迎一些。

       陈羽凡:都是好事。

       胡海泉:短期都是这样。

       黄锐:羽凡怎么想的?

       陈羽凡:我想大家可能体会不到的苦衷就是往往这样的话题会真得把海泉从翅膀这首歌脱离出去,把我从朋友难当的歌当中脱离出来,这两首歌都是羽泉的歌,都是反复修改,反复创作,最后收录到这里。

       胡海泉:朋友难当,我们集体选择,当时投票选择朋友难当这个名字,那天好像你发烧了。所以那席会议你没有投票权。

       陈羽凡:其实还好,我觉得朋友难当这四个字蕴含很多的东西,包括我们在拍朋友难当这个感觉的封面的时候,我眼泪还从眼角流出来,如果真定了这次封面的话,一定会看到那张照片,在那一刻有很多的感触,我和海泉同时两个大男孩没事就抱,没事就抱,每次抱的时候一定会让我热泪眼眶,无论在颁奖会还是演唱会还是这样的唱片拍摄现场,因为两个人在一起朋友,朋友难当,如果再加个提手旁就是朋友难挡,两个人在一起……

       黄锐:势不可挡。

       陈羽凡:不怕任何阻挡。

       黄锐:大家觉得你们喜欢翅膀还有朋友难当喜欢两个都有吧,还是都喜欢呢?

       歌迷:都喜欢。

       黄锐:同意两个名字一起上呢?举手看。

       胡海泉:不可能两个名字一起上。

       黄锐:听歌名,两个歌名都喜欢,两者取其一真是太难的事情,还不如合二为一。

        陈羽凡:有的媒体朋友问这两首歌最喜欢哪首歌,真是太难选择,到现在依然强调我支持做翅膀做第一推荐,因为这张翅膀在不断调唱片或者拨电视台频率会马上抓一首歌,朋友难当耐听度一定强过翅膀,翅膀从歌词表达上…

        胡海泉:拜托那是我写的。

        陈羽凡:翅膀听完,会非常兴奋,让你对未来充满主意,朋友难当让你充满主意,让你觉得在这世上一辈子有两一两个朋友很满足了。

       黄锐:朋友难当听到过去,翅膀是感觉到过去,你在回忆过去的时候是不是想到前面?

       胡海泉:唱朋友难当这首歌的时候,画面很多我们两个人最开始一起合作到现在的画面,两个人坐起来,两个人坐在一起不仅仅聊音乐,各自生活上的难题,都会找机会互相倾诉,不是天天的,但是至少有一段时间互相聊一下交下心,这种感觉就是我们歌里唱的状态,什么样是真朋友,我们一直在想,现在自己有很多朋友,大家都是朋友,另外一个朋友真得关心我们心里在想什么,这可能是我们更需要的。反过来讲,是否朋友这个概念,我作为另外一个人的朋友,是否可以走到他的心里去,替他着想,这样的朋友当然是越多越好。

       黄锐:这首歌所要表达的就像刚才说的那样,在朋友关系上,朋友是生活中一部分,是人生的一部分。接下来说翅膀和朋友难当这两首歌在搜狗首发,今天在线网友可以同时在线收听我们的歌曲,并且你可以投票,看你喜欢哪首歌曲可以点击投票。用这样的方式公开发表新歌,请那么多专业朋友来,还有圈内朋友还有这么多网友评论,会不会心里有一些紧张?

        胡海泉:好像不是被审判的感觉,应该是分享,跟大家更贴心去分享这些作品从那里来的,应该去那里。这个价值应该是到听众心里才有价值,这是我们最喜欢的作品花了多少心思做出来,是大家听了之后有什么样的感动更重要。无论是赞扬还是批评,我们都会洗耳恭听,而且特别希望听到更多不同的见解。

        黄锐:最近拍MV听说只拍过一张,羽凡推荐的翅膀,因为天气情况推迟了?

        陈羽凡:昨天我是拍朋友难当,直接去的黄金海岸,昨天是拍摄,海泉是昨天一大早六点钟坐车赶到,全剧组都到了,上午导演把部分,不包括我们的镜头还有一些群众演员的戏全部拍完,恰恰到我们该拍摄的时候,起了非常大的风,五六级,在海边间接风能达到八级,我们假设的大炮不能够正常地工作。

        胡海泉:我们也不能正常工作。

        陈羽凡:后来一直在等,越等越大,每个人在想此刻给我一个超能力先请风停下来,大家驱车三四个小时到那里,吃了顿午饭就回来了。

        黄锐:下部在什么时候会有结果?

        陈羽凡:27号再去。

        黄锐:但愿那天天气好一点,海边的天气说变就变了。你们商量好了,这次你们有自己的惩罚方式是不是?

        胡海泉:惩罚方式吗?

        黄锐:什么?

        歌迷:蹦极。

        黄锐:谁说的?

        陈羽凡:谁说的。我们两个人一起在美国做了要比北京游乐场那个弹力蹦高得多,我们两个人一起做了两次,那也是我们第一次做。

        胡海泉:羽凡很害怕。

        陈羽凡:两个人互相看一眼,第一次感觉不敢睁眼睛,并排坐在球笼里,第二次连手都不扶,很享受。

       胡海泉:那是往上弹,先往上掉。

       黄锐:那是享受,怎么变成惩罚?

       陈羽凡:因为往上和往下的感觉不一样,现在蹦极是一个很时尚的极限运动,曾经也看到过很多年轻的女孩子在龙庆峡那个地方最高的地方蹦,当时自己很想去,但是确实很恐怖。要是惩罚,索兴惩罚自己不太敢轻易尝试的极限运动。

       黄锐:海泉的手都这样握着,真是很害怕吗?

       胡海泉:我听说网络上投票,大家对翅膀的支持率比较高,我打算今天探讨一下,除了蹦极还有什么可以做的事情。

       黄锐:大家出点主意吧?

       歌迷:跳舞。除了蹦极还有极蹦。

       陈羽凡:跳舞对海泉来说不是难事,不算惩罚,可能能满足你们某方面娱乐性。

       胡海泉:朋友难当属于慢热歌曲,属于越听越有味道的歌曲,希望把选拔主打歌投票的时间拉长,时间越长我的胜利越长,机率越大。

       黄锐:感觉海泉没有底气。

       陈羽凡:我愿意为朋友难当这首歌去蹦。

       黄锐:在今天有一个特别的环节,是搜狐授权独家公布十首歌曲的名字,在现场,现在我们就由羽泉自己公布一下,但是也不要透露其他的,就把歌名公布一下。

       胡海泉:有两首歌是英文名字,YOU  AND  MECTIY  STORY,还有不再爱,第二首歌就是翅膀和朋友难当,第四首歌就是CTIY  STORY,第六首歌就是YOU  AND  ME,还有一首歌很有劲叫活该。

       黄锐:活该这首歌是自嘲的一首歌吗?

       陈羽凡:整张唱片的填词必须提到金放,参与到词的创作,而且活该这个字眼作为30岁之后的男人还有在现代很主观和被动的现代都市里,这两个字应该经常自己跟自己说一下。

        胡海泉:有种调侃认命的感觉,还有到底、舍得,还有一首歌叫梦想之城,还有一首歌非常特别,大家到时候一定会觉得非常特别的,这首歌的音乐部分非常特别,歌词也非常特别,在唱片里叫桃花源。

       黄锐:这好像是河南一地名。

       胡海泉:桃花源记。

       陈羽凡:这首歌很巧妙地说出一件事情。

       黄锐:在选听会上这几首歌上都会有吗?

       胡海泉:选听会上时间有限,大家聊得更多,探讨更多。

       黄锐:有几首歌?

       胡海泉:有翅膀和朋友难当的演唱,还希望有一次刚与柔的PK,应该还会选择两首歌,一首非常柔情的,很有味道的,至少还有两首。

       黄锐:今天在现场还有这么多搜狗羽泉粉丝,你们今天也是带来礼物,拿到台上。

       歌迷:这是翅膀。

       陈羽凡:我来背。这个太小了,有点像苍蝇。

       黄锐:你是故意设计这么小吗?

       陈羽凡拥抱歌迷。

       歌迷:希望羽泉可以承着音乐的翅膀越飞越高越精彩,我们所有的歌迷跟羽泉永远在一起的,希望羽泉支持的翅膀和朋友难当可以顺利。因为羽凡马上要过生日了。

       黄锐:哪天了?

       歌迷:18号,祝羽凡生日快乐。

       黄锐:这个时候说生日快乐心里怪别扭。

       陈羽凡:30岁能长出翅膀。

      黄锐:今天现场大家有问题也可以问一下。

      歌迷:刚才主持人听到了,羽泉两个人有两个所谓的PK,跟刚才说的惩罚结果有没有人提前考虑过补一下心里问题,有没有?如果不敢蹦怎么办,有没有提前预想这个问题?

        胡海泉:最近我想得更多一些,除了在想有没有别的解决办法之外,基本上有观光梯的时候,我尽量站在最外边,锻炼一下自己。

        黄锐:羽凡有想过吗?

        陈羽凡:大家比较了解,我现在就想等着把两首歌都推荐给大家,具体输了,也不见得是一件坏事情,现在有了翅膀,蹦就蹦吧。

       黄锐:我刚刚还在想每每到发行专辑的时候,就说解散的话题特别多,你们自己心里是不是特别烦?

       胡海泉:对,挺烦的。

       陈羽凡:有点烦。

       黄锐:这个时候可不可以成为大家对你们的关注度挺高的?

       胡海泉:从这个角度,大家每次提到这样的事情确实很关注,很关心,只能证明大家对我们有期待,这点还值得高兴一下。这次因为很多不同的是争论,让大家看到,更引发一些媒体朋友的猜测,甚至已经传到另外一种样子,这是正常的。

       黄锐:在创作过程中,你们俩意见不同,用什么样的方式表达?

       陈羽凡:就是这样去沟通。

       胡海泉:跟现在大家看到的眼前的东西是一样的。

       黄锐:这种方式挺好的,有很多网友想问,在平时羽泉创作歌曲是什么样的状态,是偶尔想起一首歌曲就创作还是很长时间的酝酿?

       陈羽凡:整个创作过程是脑子里有感觉,如果有手里有纸和笔发挥,第一时间把旋律记下来,或者手头没有笔,就用电话录音功能记下来,回到家里再继续想。

       黄锐:如果在卫生间呢?

       陈羽凡:如果真得怕特别喜欢的旋律忘掉,就不断地唱。然后就赶紧跑回去拿笔记,如果家里有人的话,就喊家里人给送纸和笔。

 胡海泉:记录灵感是瞬间的,而且灵感是可遇不可求的,但是每一部作品不是随便买到,定到,我们这张唱片尤其是这样,每首歌修改了很多次,有很多朋友参与。而且我们两个人也一再地否定之前的看法,现在的做法经过精雕细琢的。

 

 

 

时间:2006年11月15日20:36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