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惊爆《黄金甲》幕后故事 百万金甲战横店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6-11-15 10:4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悠扬  

  •     2006年5月9日,《满城进带黄金甲》剧组移师横店,拍摄重阳节兵变的这场戏,只可惜天公不作美,一连几天阴雨绵绵,让剧组颇有些无奈。虽然天气不好,可为了赶进度,导演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音乐,张艺谋说吧)还是决定冒雨赶拍夜戏。如此关键的时刻自然谁也不敢怠慢。
      在重阳节兵变这场戏里周杰伦(周杰伦新闻,周杰伦音乐,周杰伦说吧)扮演武艺高强的二皇子,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并不擅长打戏的他,连忙在现场拜师学艺。
      为了突入刀光剑影的效果,导演张艺谋在镜头调度上颇费心思。
      由于经常拍夜戏,许多扮演士兵的演员都忍不住在拍摄中睡着了。
      除了两军博杀,在横店还要拍摄一场宫廷祭祀的戏,训练几千名宫女太监同时下跪,难度自然不小,可要让这十几名从来没有学过乐器的演员吹奏古乐,也许更让人头疼。
      白天的这场戏将要在晚上正式拍摄,忙碌了一天彩排的效果究竟如何呢。鼓点的节奏不对看来还真有点麻烦,实在不行,关键时刻剧组的工作人员还得亲自上阵。为了更好的拍出皇宫的气势,摄制组还精心改良了自己的摄影器材,这个轮椅推车摄影机,也算是其中的一项发明吧。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