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墨攻》片段——刘德华文武并重险毁容-搜狐娱乐播报
v视频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播放 停止播放
播放位置

全屏播放
内容介绍 TOP10 热点推荐
视频:《墨攻》片段——刘德华文武并重险毁容

互动:[刘德华说吧][范冰冰说吧][去八卦爆料论坛转一转]
相关视频:
视频:《墨攻》新版片花之——六星六大关键词
独家视频:《墨攻》之刘德华范冰冰爱情戏曝光
视频:《墨攻》新片花之——战争场面气势恢弘
制作:
小戈
  投资一亿六千万,改编自日本同名漫画的《墨攻》,令导演张之亮花了十年时间筹备,集合大陆、港、台、韩四地的演员,三个月闭关拍摄,将战国时代,主守的墨家如何用计,呈现眼前。
  原著中有不少劈头、斩手、弓箭穿头血淋淋的场面,但杀人不一定要见血,一亿六千万元的制作不单靠血浆制造血腥;以火围攻、千人围城、千军万马的场面,才算有所交代。
  主角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吊钢丝导致断脚,但继续亲身上阵,在一场火海救人戏中差点烧伤,刘德华还笑说:“幸亏保住了自己的脸。”
  零下三度冰封
  
《墨攻》中的刘德华饰演墨者革离,以一人之力,助梁城四千名臣民抵御赵国十万大军。其中一幕火攻场面,导演坚持不用后期特技加工,出动真火。为免发生意外,电影公司本从好莱坞订购了逾百桶防火浆,保护演员和临时演员,以免弄假成真。
  拍摄时气温只有零下三度,由于防火浆要保持低温状态,当刘德华全身涂上防火浆,感觉便好像被冰封一样。此外,涂防火浆的事前功夫十分费时,先要穿上保暖衣物,外加潜水衣帮身体保温,再穿上防火衣,在两者间搽上防火浆。最后,再在防火衣外涂上数层防火浆,从头涂到脚。单是这些步骤,便需要三个工作人员,花上数小时才能完成。
  为免光头惹火,刘德华头上包上一条涂满防火浆的头巾,双手穿上防火手套,除了脸以外,刘德华浑身上下都是防火浆,故拍摄时他最担心的就是烧到脸。
  骇人叠尸
  
刘德华有一幕用手扑火救人的场面,现场火光处处,周围的温度极高。“我双手虽然有防火浆,但扑火那一刻真是很热。拍完之后,双手红肿,不过比起临时演员全身着火,我的也就不算什么了。”虽没有烈火烧身,但有几次刘德华身上的戏服也被火烧,幸得工作人员及时用灭火筒扑熄。
  导演为将原著中的一幕幕战争场面活现荧幕,最高纪录动用一千三百人拍一个千军万马场面。另一幕尸横遍野的坑葬场面,亦动用过百名临时演员扮演死尸。
  由于扮死尸不能动弹,一众临演被抛下坑内,要制造出叠尸的骇人场面。场面控制和沟通困难重重。一个镜头拍了十几次仍未如理想,刘德华见状忍不住发脾气,“一班临时演员真的是一个个被人丢下去,一个叠一个,每重拍一次他们都会很辛苦,一有差错,又要重拍,我叫大家合作,快点搞完这场戏,他们这样不断重拍,很容易会受伤。”
  革离是侏儒
  
原来刘德华早在五六年前已看过这套漫画,当时他有意购下版权拍成电影,怎料版权早已被他同期训练班同学张之亮买下。
  “我们已经很多年没有联络,也没有合作过,两年前他主动找我谈,想不到就是我也想拍《墨攻》。”刘德华饰演的革离,在原著中光头粗眉,其貌不扬,且是身材矮小的侏儒,跟刘德华的外形大有出入。
  “我问过导演,关于原著中主角外形的问题,但他说造型不一定要跟原著,但为了外形较粗犷,我提议留胡子。”
  张之亮1995年看了《墨攻》漫画,觉得内容充满娱乐性和戏剧性,于是跟漫画出版商日本的“小学馆”洽购版权。前后花了十年时间筹备开拍,最后用三个月时间在河北易县完成拍摄。
  “这类史诗式电影在好莱坞已经有很多,起初我用了五年时间去融资,一直找不到资金,本来已经心灰意冷,庆幸安乐公司老板江志强鼓励我不要放弃。其实版权2002年已届满,2004年才融资成功,2005年开拍,前后用十年时间完成。”

  来源:搜狐娱乐 

时间:2006年11月13日14:45 我来说两句